围甲第四轮战罢 大连胜贵州强大京师沦落垫底

2014-05-23 08:49 来源:北京电视台

  [摘要]大连上方衡业本赛季志在夺冠,走了谢尔豪二段和李康六段,引进唐韦星九段和柯洁四段,清一色的90后阵容,而且拥有三个世界冠军,完全是一个争冠的组合。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2014围甲联赛第四轮,贵州百灵在洛阳重渡沟景区设主场,迎战积分排名首位的大连上方衡业。结果,贵州百灵1比3落败,后者全取3分,继续确保领头羊位置。

  本轮赛前,大连积8分,场分、局分与卫冕冠军重庆银行相同,仅仅因主将胜局数领先一盘而排名首位;贵州积6分,排名第3。此战两强相遇,对各自排名的重要性自不待言。

  贵州百灵依然是铁主将时越九段与另三人搭配的阵容,本赛季百灵走了李喆六段,来了15岁的许嘉阳二段;大连上方衡业本赛季志在夺冠,走了谢尔豪二段和李康六段,引进唐韦星九段和柯洁四段,清一色的90后阵容,而且拥有三个世界冠军,完全是一个争冠的组合。

  5月21日晚公布双方对阵,结果稍稍出人意料。大连上方衡业主将人选是唐韦星九段,而不是超级外援朴廷桓九段。大连队教练丁波五段解释:朴廷桓对时越的战绩不佳,但唐韦星对时越却很有心得。在2013年下半年的围甲联赛与三星杯半决赛交手中,唐韦星均取胜。

  四盘棋对阵:时越九段VS唐韦星九段(主将)、彭立尧五段VS芈昱廷九段(快棋)、邬光亚六段VS柯洁四段、许嘉阳二段VS朴廷桓九段。最先结束的不是快棋赛,而是邬光亚VS柯洁之局,执黑的柯洁引君入瓮,他在左下和右上角两处交接中,均以实地换速度,在右下方最大限度地扩张模样,等着白棋打入其中。

  邬光亚也别无选择,只得深入其中,白棋大块越走越重,黑棋则如蟒相缠,越困越紧。好不容易造出一劫,但令邬光亚难过的是,他正好缺少一枚超级劫材,当他无奈地以吃掉左上黑角为劫材时,柯洁不假思索地消劫了,超级大块白棋被杀,胜负已定。

  许嘉阳执黑对朴廷桓之战随后结束,前半盘黑棋形势乐观,在右边盘驱杀白大块,一路一边走厚自身一边收空。中午封盘时,许嘉阳还轻松四处观战。获得安定后的白棋反击迅猛有力,先后在左下角和左边盘逼迫黑棋苦活,白棋无中生有,在中腹围出了十余目实地,一下拉大了双方的实地差距。许嘉阳逆转无望,投子认输。

  0比2落后,贵州百灵只能寄望后两盘棋取胜,从而以主将胜赢得比赛。然而,后两盘棋百灵颇不乐观,观战室的王汝南八段、丁波五段判断百灵都要输。彭立尧五段执黑对芈昱廷九段之战,小芈在左边盘围出大空,而后又在中腹漂亮治孤,黑棋形势已然落于下风。

  官子战中,小芈着法绵密严谨,小刀飞舞。彭立尧为抢官子,罔顾左上方黑大块死活,小芈从外围缩小眼位后,黑大块只能通过打劫才能逃出生天。怎奈此劫太重,又无超级劫材,打劫数手后即推枰认输。

  0比3,大连已3分在手,最后主将战的输赢已无关胜负。是役两大年轻高手弈得精彩之极,“场均一条龙”时越意外遭到追杀,好不容易安顿孤棋,实空却已不足。自认胜券在握的唐韦星收官有些随手,右下角被时越顽强造出一劫,进而将劫争扩大,一步步迫使唐韦星让步。等到此劫终结,时越也已逆转局面。唐韦星一声长叹,停钟认输。

  局后两人进行了1个小时的复盘,结论是,如果黑棋早些在右下角厚实地补一手,白棋胜定。“本来赢多了的棋,竟然一步步送了出去。”唐韦星叹道。2013年三星杯半决赛最终局,时越在领先十余目的优势下惨遭唐韦星逆转,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