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要亡荷兰荷兰偏不亡 神剧情!这就是足球

2014-06-30 07:55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比分0比1,荷兰人落后。BBC的评论员似乎已对比赛盖棺定论,“看起来,又一支美洲队要进入八强了。”然而,最易下的结论,最经不起推敲。10分钟后,是荷兰人喜笑颜开地离开了球场,而墨西哥人则黯然告别了世界杯舞台。

  必须承认,是幸运女神在这一天,在最后时刻选择了荷兰人,因为此前的85分钟时间里,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墨西哥队的方向在发展。罗本上半时的点球没判,奥乔亚开挂扑出德弗里和罗本近在咫尺的射门,而比赛地福塔莱萨开赛气温38.8摄氏度,湿度70%,现场大部分球迷都是墨西哥人……老天似乎都要荷兰亡,橙衣人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苦苦挣扎,他们失去了小组赛时的势如破竹,距离出局只有5分钟。

  不过,正如欧谚所说“蛇吃蛇,变成龙。”又或者,我们可以想当然地认为,老天要亡荷兰,荷兰偏不亡。事实证明,范加尔深藏不露的才干最终带来了荷兰此场最欠缺的运气。他换上亨特拉尔,撤下范佩西,正是前者的头球回做让斯内德在第88分钟扳平了比分,而此前荷兰队的三个进球全部都是由替补球员打进。这是巧合吗? 也许吧,不过荷兰人更愿意相信这是潜能。小组赛结束后,科曼对此有过一番解释,“一支球队具有优良的素质,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发挥这种素质,从而推动幸运轮盘转动,这不叫幸运,这叫潜能。”

  无论如何,荷墨大战的最后10分钟诠释了足球神奇的一面。从全场表现来说,没有强者胜,只有胜者强。神剧情之下,荷兰队逆转的一幕更不由让人想起弗格森爵士当年那句名言——足球,真他妈的。

  (何塞)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