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米1杀神上位 闭嘴+机关枪扫射就是这么狂野

2014-12-01 09:37 来源:新浪体育

  奥斯瓦尔多(倒钩射门者)近来表现出色

  奥斯瓦尔多(倒钩射门者)近来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意甲第13轮的焦点大战里,国际米兰客场2-4不敌排名第二的罗马。但曼奇尼的球队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奥斯瓦尔多就表现出色。他延续了近来相当火热的状态,在本场取得了一粒进球,一度帮助国际米兰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扳平了场上比分。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奥斯瓦尔多对这个地方的感情一定相当复杂。这里曾经是“奥斯大帝”战斗过的地方,他在2011-13两个赛季效力罗马,表现相当不俗。他总共打入28个进球,并且在2013年夏天高价转会到南安普顿。但是意大利前锋在英超发挥不佳,只能在2014年初租借到尤文图斯寻找机会。在孔蒂手下的半个赛季里,奥斯瓦尔多出场机会不少,但进球只有一个——很巧的是,正是在奥林匹克球场。在那场罗马与尤文的焦点大战里,奥斯瓦尔多在第94分钟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虽然当时意甲冠军归属早已确定,但他的这个进球让尤文图斯最终的联赛积分达到102分,为创造五大联赛纪录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今年夏天,奥斯瓦尔多又被转租到了国米,这回是他今年第二次以客队前锋的身份造访奥林匹克球场。有趣的是,从他上次代表尤文图斯进球到本场比赛之前,罗马队在意甲联赛当中没有在主场丢过任何一个球。

  本场比赛,面对罗马队中场的纳英戈兰、皮亚尼奇等强手,国际米兰很难占到便宜,更多时候只能通过简单的方式来发起进攻。奥斯瓦尔多整场比赛都面对罗马后卫阿斯托里和马诺拉斯的纠缠,回撤到中场拿球时又要面对凯塔等人。上半场后半段,凯塔就因为在中场凶悍地放倒奥斯瓦尔多而吃到黄牌。虽然奥斯瓦尔多很努力,也有头球点给帕拉西奥的灵光一现,但在国际米兰整体被压制的情形之下,他也没有什么发挥。

  下半场刚开始,霍莱巴斯漂亮的抽射就让国际米兰再次陷入落后的局面,这个时候奥斯瓦尔多站了出来。瓜林的右路传中找到了奥斯瓦尔多,他停球之后使出了拿手的倒钩射门绝技,停球打门一气呵成,射门的质量也很高,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这脚射门显示出他今天脚风颇顺,果然进球就在随后不久到来:另一位曾效力罗马的球员多多左路低传,奥斯瓦尔多抢到有利位置,直接半转身抽射,球打在阿斯托里脚上偏转,钻进了德桑克蒂斯把守的大门。他把手指放在嘴唇边,做出闭嘴手势,后来又做出机关枪扫射状,这都是奥斯瓦尔多喜欢的庆祝动作,也体现了他进球之后的喜悦心情。可惜最后这个进球并未帮助国米获得积分,皮亚尼奇的梅开二度让罗马队在主场全取三分。

  赛后《全市场》给奥斯瓦尔多打了国米全队最高的6.5分,认为他延续了近来的良好状态,在攻击线上表现活跃,打进了重要的一个进球。在锋线搭档帕拉西奥本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奥斯瓦尔多的表现显得更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奥斯瓦尔多在周中欧联杯对阵第聂伯罗的比赛当中也打进了致胜一球,帮助国际米兰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毫无疑问,他是近期国际米兰表现最出色的一名前锋,倒是两位阿根廷锋将帕拉西奥和伊卡尔迪表现并不是很好。赛后面对关于伊卡尔迪和奥斯瓦尔多的问题,主帅曼奇尼打起了太极,称赞两人都很优秀。但奥斯瓦尔多最近状态如此火热,很有可能在曼奇尼的球队中赢得一个首发位置。

  (布伊利)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