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贡献大?C罗力压梅西 他为皇马带来21分

2015-04-20 09:54 来源:新浪体育

  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

  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西甲,梅西和C罗谁给各自球队带来的贡献更大?在《阿斯报》看来是C罗,该报认为,C罗在皇马和西甲更具决定性作用,葡萄牙人给皇马带来了21分积分,而梅西只给巴萨带来16分积分,事实上在巴萨队内,积分贡献方面相当平衡,内马尔也给巴萨带来13个积分。

  虽然仅仅用进球来评价一个球员的贡献是不公平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足球里,进球是最好的评估方式,或者至少是最直接的方式。进球能给球队带来积分,带来西甲和冠军杯的奖杯,而如果有两位球员是这方面的代表的话,他们只能是梅西和C罗。

  只考察球员在进球方面的贡献,搁置足球其它方面的争论,那显然梅西和C罗都在各自队内发挥着重要和决定性的作用。在西甲联赛中,C罗打入了39球,梅西打入了35球。但最重要的,其实是估算他们的进球在球队的成绩方面的影响力。

  要对这方面做评估,就必须要考虑每位球员在赛季中取得的制胜进球。这些进球能给最后的比分带来决定性影响。比如,如果一场比赛原本的比分是2比2,那么任何一方打入的第三球,都是制胜进球。如果一场比赛的比分是4比1,那么让比分变成2比1的那个进球,才是决定性的进球。

  本赛季,C罗打入了39个进球,他的进球给皇马带来了21分积分。在积分贡献方面,C罗在皇马队内一枝独秀,要知道,排在第二的贝尔只给皇马带来8分,第三的J罗带来6分。在西甲联赛中,C罗也是比赛中取得首个进球最多的球员。

  另一方面,梅西也是巴萨队内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不过在巴萨队内,积分的贡献相对平衡。计算可以得知,梅西本赛季用自己的进球给巴萨带来了16分积分。联赛上半程,梅西表现一般,但在下半程,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大大增加。在巴萨队内,给球队带来积分第二多的是内马尔,巴西人为巴萨贡献了13个积分。

  《阿斯报》认为,看看这些数据以及两队的积分排名,可以做各种的解读。首先,是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其次,巴萨对梅西的依赖,要比皇马对C罗的依赖少。对一位球员的依赖少,其实反而是好事。(塞尔吉奥)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