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学皇马锋霸放弃狂刷进球梦 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5-02-12 09:53 来源: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本场再次为梅西送上助攻

  苏亚雷斯本场再次为梅西送上助攻

  巴萨国王杯3比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苏亚雷斯未能连续进球,但在巴萨,他展现了另外的能力,那就是助攻。此役,梅西的进球来自苏亚雷斯的助攻,而伊涅斯塔的进球也离不开乌拉圭人的贡献。

  巴萨10天前联赛主场3比2击败黄色潜水艇。恩里克更换4名首发,攻击线MSN组合则无变化,第12分钟,苏亚雷斯就制造一次有威胁的机会,当时伊涅斯塔断球传出,苏亚雷斯禁区右侧脚后跟回做,梅西在门前17米处左脚射门被阿森霍得到。

  苏亚雷斯在第41分钟帮助梅西取得进球,当时皮纳后场回传,苏亚雷斯抢在穆萨奇奥前面一捅,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梅西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入右上角,1比0,乌拉圭人本赛季20场助攻12球。进球者是梅西,但球迷们没忘记苏亚雷斯在球场上的努力,巴萨球迷高喊:“苏亚雷斯,苏亚雷斯!”这是对乌拉圭人最好的激励。

  下半时开始125秒,伊涅斯塔后场直传,苏亚雷斯横敲失误,特里格罗斯断球距门25米处直接起脚入球门顶端,1比1!很快,苏亚雷斯将功补过,再次帮助队友取得进球,第5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回敲,伊涅斯塔再与苏亚雷斯踢墙配合,但球碰马里奥弹回他的脚下,小白在门前9米处推进右下角,2比1。第59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角背身给内马尔做墙,被身后的穆萨奇奥放倒在地,但主裁判没有表示。

  苏亚雷斯因为与裁判拌嘴,吃到了黄牌,他在控制脾气方面还有待提高。终场前,苏亚雷斯还有戏,补时第1分钟,苏亚雷斯看到阿森霍站位靠前,中圈直接左脚吊射,可惜皮球偏出左门柱!赛后苏亚雷斯获得媒体好评,《世界体育报》称苏亚雷斯踢得“放松”,评语写道:“巴萨1比0的进球写着梅西的名字,但至少一半的功劳属于苏亚雷斯,乌拉圭人抢断、带球、助攻梅西得分。伊涅斯塔将比分改写为2比1的进球也有苏亚雷斯的参与。这是苏亚雷斯 信心提高的证明,他试图效仿贝利,在中场就来了一次吊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

  《每日体育报》则给苏亚雷斯贴上“勤奋”的标签,评语写道:“乌拉圭人拥有无可比拟的价值,尽管他依然与进球在怄气。他在反抢方面的信心,制造了巴萨的第一个进球,若不是临门一脚欠佳,他的脚下还能产生更多进球。在场上他竭尽全力,诺坎普球场也对此表示感激,比赛中球迷多次欢呼苏亚雷斯的名字。”

  到目前为止,苏亚雷斯在助攻方面的贡献远大于进球的贡献。西班牙《国家报》此前表示,苏亚雷斯在巴萨或许应该向皇马的本泽马学习,一心一意服务于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为了让梅西和C罗这样的球员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他们的球队需要在对方的关键区域安排一个用于牵制后卫防守的诱饵,因为后卫们最讨厌的就是没有固定的防守对象。在皇马,本泽马很好地为C罗吸引对方后卫,在巴萨,苏亚雷斯也应该扮演这样的角色。

  专家表示,在梅西这样的超级射手身边踢球,一位球员最好还是放弃做最佳射手的梦想,转而扮演充当支点,策应进攻和输送炮弹的角色。在足球世界里,放弃进球几乎意味着退缩,但对苏亚雷斯而言,却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放弃进球的执着,反而会让自己和巴萨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眼下苏亚雷斯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他努力牵制对方的防守,为梅西这样的巨星开辟空间,制造进球的机会。球迷也不会忘记苏亚雷斯的功劳,本场比赛大家给他的掌声说明了一切。(伊万)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