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1311场比赛首零进球 胜乔丹神纪录遗憾终结

2015-03-09 09:36 来源:腾讯体育

  ESPN报道,邓肯在马刺击败公牛一战中8投0中,这是“石佛”NBA生涯1311场比赛首次运动战零进球,他之前连续1310场至少投进一球历史第一胜过乔丹,这项纪录遗憾终结。

  马刺主场116-105战胜公牛,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推出了一条新闻,标题是《邓肯又一个里程碑:生涯首次无进球》。正如标题所讲的那样,邓肯在与公牛一战中打了28分钟8次出手均未命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

  其实,邓肯此役投进了一球,但这个进球实在有些尴尬。在第三节开始后没多久,邓肯不小心将公牛后卫布鲁克斯投失的罚球点进了篮筐,结果这个进球算在诺阿的数据统计中。

  与公牛的比赛是邓肯NBA生涯第1311场球,是他首次运动战零进球。邓肯之前连续1310场比赛至少投进一球,这是NBA历史纪录。火箭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在1984-1999年期间连续1075场比赛运动战至少进一球排在历史第二,乔丹1984-2003年期间连续1072场比赛有运动战进球位列历史第三。

  在本场比赛之前,邓肯NBA生涯有12场球仅一个运动战进球,怎奈此役手感太差,一个进球都未能得到,历史纪录只能终结。奥拉朱旺NBA生涯有8场比赛运动战零进球,其中“最惨”的一次是2000年3月14日对尼克斯,“大梦”9次出手不中,火箭在客场输掉了比赛。

  NBA生涯场均30.1分历史第一,拿过10次得分王的乔丹难道也曾出现单场运动战零进球的情况?这个有必要解释一下,乔丹NBA生涯连续至少投进一球场次之所以停止在1072场,是因为“飞人”NBA生涯总计打了1072场。也就是说,乔丹NBA生涯从始至终只要上场了,运动战就有进球。

  乔丹NBA生涯单场运动战进球最少是一个,这种情况出现过两次均发生在他效力奇才的时候。2002年4月2日奇才主场不敌湖人,乔丹5投1中得到2分。2002年12月15日奇才客场击败猛龙,乔丹9投1中得到2分。

  科比NBA生涯总计有23场比赛运动战零进球,詹姆斯NBA生涯有过一次运动战零进球,那场比赛发生在2004年12月29日,骑士主场不敌火箭,詹姆斯在第二节被穆托姆博肘击脸部,因伤下半场未能上场,打了17分钟5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

  邓肯在比赛结束后没有接受采访,他倒不是因为零进球郁闷,而是一贯如此,不愿意谈有着特殊意义的数据,无论是好还是坏。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与记者聊了聊,仍是冷幽默的风格。“我对他无话可说。所以,如果你们想要和他讲什么,就走过去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在做什么?’”波波维奇说。

  莱昂纳德此役20投9中贡献20分,当记者询问莱昂纳德是否会就零进球与邓肯交流时,莱昂纳德答道:“不,他知道的比我多得多。”(硬币)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