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小天地里的“大块头”

2015-03-13 23:3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梁文君1米81的大个子,“蜗居”在不到半平方的狭小空间里认真工作。

梁文君1米81的大个子,“蜗居”在不到半平方的狭小空间里认真工作。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段晋哲 文/图)2015全国两会期间,各路记者各显神通,全力报道两会盛况。然而他们身后的技术人员也承受了比镜头前更多的考验。大象融媒映象网的摄像记者梁文君,就是其中一员。1米81的“大块头”,近两百斤的体重,长期“蜗居”在一个不到半平方的操作台前,一干就是20多天,其中的心酸也只有他一个人心里知道。

  由于大象融媒的各个媒体都需要在直播间里轮流做节目,负责视频录制的梁文君每天都要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打开电脑,布置光源,摆放机位,为采访嘉宾讲解录制时的注意事项,视频后期的制作,等等一系列的程序,他每天都要重复十几遍。而且每天的采访都很紧凑,中午也就没有时间出去就餐,只能和同事在卫生间里解决。当问到为什么不在直播室吃午饭时,他总是笑着说:“怕饭菜的味道留在直播间内,影响嘉宾被采访时的心情。”

  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大块头”,从前期直播间的搭建准备,到两会报道接近尾声,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和差错。六十多条视频的录制和后期,400多G的资料存贮,每位代表嘉宾的光盘刻录,还有会议直播时两个多小时的站立拍摄,都是他为大象融媒全国两会报道做出的贡献,也是他这次两会之行值得骄傲的资本。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