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郑州航空港区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2016年03月15日22: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象融媒·猛犸新闻北京特派小组/文图

  3月15日,记者获悉,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值得注意的是,“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被写进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两条与郑州紧密相关的意见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据了解,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其中,有2处修改与郑州密切相关,增加的这两条修改内容分别为“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建设郑州等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被写进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3月15日下午的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说,李克强总理和国家发改委的领导对河南非常关心和支持,认真吸纳了我们团的意见,在规划纲要中增加了这两条。

  郑州航空港区和郑州货运发展都可圈可点

  具体来说,在“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第九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部分”中,有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内容,而修改后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在“支持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前,增加了“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表述。

  作为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近几年的发展成效有目共睹。在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有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纳入到“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

  同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专栏10“交通建设重点工程”中,将“研究建设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修改为“建设以郑州等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

  当前,郑州机场开通航线171条,其中全货运国际航线30条,位居内陆第一,基本形成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航线网络。郑州机场货运吞吐量已经从2013年的日均700吨增长到去年的日均1105吨。2015年,郑州机场货运吞吐量居全国第8位,并且出现了国际货运量超过国内的现象。

  此外,在“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还有城际铁路、民用运输机场、中原城市群、水环境治理、文化重大工程等很多河南元素。

  据悉,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等在内的八个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郑州航空港;十三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