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膊哥”大冷天泡水里抢修水管 就穿了一条内裤

2016-11-26 10:0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4日下午,一位男性工人赤膊在寒冷水沟中抢修自来水管的照片,在扬州朋友圈热传。有网友留言:这么冷的天,只穿了一条内裤,看着都冷!25日,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赤膊哥”来自扬州市自来水公司一家安装公司,当时情况紧急,为了缩短施工时间,尽快恢复供水,减少重点企业生产损失,他在冰冷的水中泡了40多分钟,直到完成作业。记者了解到,大冬天的脱衣下水作业,对于“赤膊哥”来说并不是头一回。而在2016年春节前夕,“赤膊哥”的一位同事曾在大雪天的冰水中泡了2个多小时!

  24日的扬州,最低气温接近冰点。在一处抢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赤裸着上身,只穿了一条内裤,俯身在一条宽约1米的水沟中作业,时而用双手在水中摸索,时而操起工具在水中挖掘。就这样在大冷天的水中泡了40多分钟,完成了作业。网上发帖的是“赤膊哥”的工友王友刚,他告诉记者,“赤膊哥”名叫张福干,今年40多岁。他们来自宿迁,都在扬州市自来水公司一家安装公司工作。

  “冬天下水干活,我们经常这样,没想到这次发帖‘闹’出这么大的动静!”25日,记者联系上发帖的王友刚师傅,对于“赤膊哥”大冷天泡水中40分钟这样在常人看来“勇气惊人”的行为,他显得很淡定。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