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郑州市动物园出新招为动物过“别样”圣诞

2016-12-22 18:0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文 刘栋杰/图)圣诞节就要到了,郑州市动物园别出心裁,准备了圣诞大礼,在这里,游客可以与久违的大自然同奏一首冬日狂想曲,和可爱的动物们过圣诞,还有神秘玩偶派发礼物。

  随着圣诞节临近,郑州市动物园在灵长类动物的馆舍内布置了圣诞树,圣诞树上挂着无数礼物等待着松鼠猴、德氏长尾猴、黑帽悬猴和猕猴到圣诞树上去取。

  但是,每种动物对圣诞礼物的反应完全不一样,有的非常兴奋,一点都不恐惧馆舍里出现的新事物;而有的灵长类动物就很害怕,半天没靠近圣诞树。

  动物园通过开展圣诞主题的丰容活动,研究在相同的环境布置、相同的感官刺激条件下,新物品的出现和不同位置的食物摆放对于不同种类的灵长类动物的影响,以及同一种群里不同身份、地位个体之间的差异性行为。

  通过这样的行为研究,园方可以为将来的丰容项目设计提供参考性依据,以便更好地设计适合不同品种动物的丰容设施。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