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圣诞疯玩早知道!郑州公交出行指南 陪你“嗨”过周末

2016年12月22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今年的平安夜、圣诞节恰逢周末,为了应对市民、学生集中购物休闲的出行需求,郑州公交二公司提前做足准备,加密车次缩短间隔,同时制定出行指南,方便市民节日期间乘车出行。

  郑州公交加密车次 保证市民乘车安全

  郑州公交二公司对途经火车站、二七广场、紫荆山、文化路、花园路、东区等商圈和北大学城、新北站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的9路、62路、32路、966路、962路、6路、186路、209路、156路、28路等重点线路,将晚高峰发车时间提前到下午4点,加密车次,缩短间隔。

  同时,加大各线路晚点末班车辆发车密度,合理调配运力,重点保证夜班线路Y809、Y810、Y811、Y820、Y806、Y808,加密发车车次。

  公交二公司将在圣诞前组织人员对公交车辆进行集中检修,并将抽调青年志愿者对百货大楼站、二七广场站、花园路关虎屯站等重点路段和站点维护乘车秩序,防止乘客出现推搡,保证乘客出行安全、舒适。

  同时,安排管理人员站点执勤,与GPS相互配合,密切关注文化路、北环、花园路、火车站周边等易堵车路段的通行情况,必要时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方式,保证市民乘车需求。

  除此之外,公交二公司将在毛庄公交场站、东赵公交场站、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陈寨公交场站、文化路杲村公交场站等公交场站分别储备10台应急增援车辆,一旦出现客流峰值,将立即抽调应急车辆疏散乘客。

  郑州公交二公司制定出行指南 方便市民乘车

  南:二七广场商圈:966路、6路、32路、2路、28路、93路、Y806路、Y809、Y810路途经二七广场站。

  北:花园路农业路商圈:2路、32路、29路、62路、9路、962路、Y809路、Y811路途经花园路关虎屯站。

  西:文化路黄河路商圈:28路、6路、966路、93路、Y811路、Y806路途经文化路黄河路(郑州人民医院站)。

  东:CBD七天地商圈:209路、186路、156路途经CBD商圈(商务外环众意路站)。

  沿黄旅游:游16路(途经丰乐农庄、黄河风景名胜区)、游6路(途经黄河富景生态世界)、18路(途经黄河风景名胜区)、忆江南一号线(途经中原影视城、清华忆江南)

  公交二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市区道路出行压力将会明显增大,提前安排好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请在他人陪同下出行,乘车时请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丢失。

 

文章关键词:圣诞节;公交;出行;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圣诞节

    下周我们就将迎来圣诞节,2015即将过去,抓住最后的尾巴,就要疯狂一把,圣诞Party怎能少的了呢?好好装扮一番出去约会吧!

  • 圣诞节这么穿才时髦!

    去逛集市当然穿得舒适有型最重要,整体以紫色和灰色为主的搭配让你简约清爽。

  • 志愿者圣诞节为留守儿童包饺子

    在驻马店市西平县,由公益爱心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的“圣诞节,我为留守儿童包饺子”爱心活动走进西平县环城乡观音堂中学,为孩子们包饺子、过圣诞,让孩子们倍感温馨。

  • 圣诞节请您来洛阳 看老年人跳健身操舞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体育局获悉,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4年迎新春洛阳市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将于12月25日(下周四)上午在周王城广场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尽情观看洛阳老年人为您展示健身操、柔力球等,凡参加展示交流者均可获得表演奖礼品一份。

  • 圣诞节期间郑州严查酒驾醉驾 公务员违法将曝光

    西方的平安夜、圣诞节等洋节即将到来,在圣诞节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强市区道路指挥疏导,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良好出行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