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禅弓大赛比拼身心合一 全国众多民间高手汇聚少室山下

2017-08-03 12:37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比赛场上的选手们正在比赛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作为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的重要项目之一,少林禅弓邀请赛自发布“英雄帖”之后,就受到很多中国传统射箭运动爱好者的欢迎。8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少林寺内僧人等80余名射箭高手来到禅宗祖庭少林寺进行竞技,以箭论禅,以箭会友。

  少林禅弓邀请赛作为本次少林无遮大会一项重要活动,射箭和佛教有什么关系?

  据介绍,射箭曾是释迦牟尼的最爱,也是他武功的最强项。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射箭运动的发展,弘扬少林禅弓文化,才有了少林禅弓邀请赛。

  和现代射箭不同,少林寺的比试更看重传统,要求弓箭是裸弓,无瞄准及辅助设备。选材也要求原始,要使用竹、木、动物的筋、角等箭支,除箭头为金属外,其余部分均为天然材质。更有趣的是,男女混合比赛,不受性别限制。

  来自河南新乡刘永乐告诉映象网记者,这次他们“牧野嘶风”团队选拔了6名队员5男1女,来到这里参加禅弓邀请赛。

  对于上午的成绩刘永乐坦言,还不太满意,“因为适应场地的时间比较短,成绩不是很满意,希望下午能有更好的发挥。”

  在禅弓邀请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身着色彩各异的民族服装亮相,还有一位外国面孔也来到了现场。

  这位来自印度的外国选手今年23岁,中文名叫释延印,在少林寺学习已经有2年多了。

  “当初因为脚部受伤,来少林寺看病,通过大概三个月的针灸慢慢好了,同时也对少林寺产生了兴趣就选择留下来。”释延印说,在少林寺他学习的是禅武合一,练习禅弓已经有2个多月,今天发挥的还不错。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