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少林拳纳入登封中招体考项目 推广传统文化学生人人都会“功夫”

2016年04月13日18: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每个学生都会“功夫”?女生也能打一套“少林五步拳”?没听错,这就是记者在登封嵩阳中学了解到的情况。

  目前“少林五步拳”已经被纳入登封中招体考项目,这不仅增强了学生体质,传承武德,普及少林拳,而且也推广少林传统文化的发展。

  学生人人都会打少林拳

  “我们学校有近3000名学生,每个人都会功夫,完整的打一套少林五步拳。”嵩山中学办公室主任王北平在介绍学校时表示,这不仅能锻炼学生体质,磨练他们的意志,而且能推广我们当地少林文化的发展。”

  少林文化作为登封的一张名片,早已经融入到了学生们的生活学习中了。

  嵩阳中学九年级十四班的刘舒婷今天刚刚参加完中招体育考试,她告诉记者,“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解出少林拳,从七年级开始会详细的和老师或者少林寺的武僧练习。感觉这样挺好的,能让我们亲身体验少林传统文化。”

  纳入中招体考项目 推广少林文化

  据了解,少林五步拳其实已经在登封各个学校开设了多年,在2010年成为了中招体育考试的项目之一。

  五步拳是查拳入门拳套,简单易学,也是学习国标武术入门的基本拳术。五步拳包含武术中最基本的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和拳、掌、勾3种手型,以及退步步法和搂手、冲拳、按掌、穿掌、挑掌、架打、盖打等手法。

  而在中招体考过程中,考官将对学生拳法的礼、形、神、运行节奏等评判打分。

  嵩登封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少林是我们登封的一个特色文化,将五步拳纳入中招体育考试,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体质,传承武德,普及少林拳,推广少林文化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少林;中招体育考试;登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武林各门派生意圈:从卖膏药到任500亿公司监事

    4月27日,“格斗狂人”徐晓冬在一场比武中用时不到20秒,便KO太极拳师魏雷,随后公开宣称“中国传统武术大多都太假”,激起一场江湖风波。方信息平台“天眼查”资料显示,游玄德名下的关联公司包括湖北武当玄武投资有限公司、平山县天台山玄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天台山旅游有限公司。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景区改造 塔林遭受威胁?

    少林景区改造 僧人担心塔林遭受威胁,景区管理部门解释。

  • 少林十八般武艺有啥?

    少林十八般武艺都有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