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铁砂掌、二指禅…都是真功夫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开演

2017年07月31日0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二指禅

铁砂掌

掌上飞刀

110斤重的石锁

  7月30日,雨中少林寺,正在上演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少林七十二技艺选拔赛,铁砂掌、石锁竞技等激烈赛事,丝毫不受雨天的影响。

  无遮大会历时一周(8月4日结束),大会包括书画摄影邀请展、少林七十二技艺选拔赛、“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其间,还开展茶道、香道、养生、素食等展示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汪永森

  登封时报 刘俊苗

  孙淑霞 刘少利/文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图

  海内外5万人上演“武侠”精神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海内外近5万人参加,是迄今为止少林寺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多样的盛会。

  中国的无遮大会始于梁武帝,盛行于南北朝。《梁书·武帝本纪》载,梁武帝“舆驾幸同泰寺,设四部无遮大会”。后来,无遮大会泛指无所限制的公众集会,不分贵贱、僧俗、智愚、善恶,一律平等对待,布施僧俗的大斋会。

  首届少林无遮大会秉持“平等 结缘 成就”的理念,以弘扬少林文化,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在一周的时间内,禅武并进,传播少林文化精神,增强少林文化凝聚力。

  少林绝技再现江湖 众人惊呼

  七十二技艺选拔赛共116人参赛,备受关注,虽然首届无遮大会只有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石锁竞技4个竞赛项目,但是观众还是看得如醉如痴。

  年轻帅气的曹贝是来自江苏连云港的选手,练习曹派铁砂掌5年了,他的右手掌明显异于常人,又宽又厚。

  少林弟子展现了二指禅的功力,两个手指撑地做了50个俯卧撑,观众不断惊呼。

  在比赛中,还穿插了花样石锁、跳绳、绳镖等表演项目。石锁竞技选手擎举110斤的石锁,举重若轻,石锁如蝴蝶般在其手中翻飞。

  少林寺的掌上飞刀乃千古秘传绝技之一,本次比赛选手距离靶子5米远。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均有精彩表现。

文章关键词:少林;无遮;铁砂掌;掌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武林各门派生意圈:从卖膏药到任500亿公司监事

    4月27日,“格斗狂人”徐晓冬在一场比武中用时不到20秒,便KO太极拳师魏雷,随后公开宣称“中国传统武术大多都太假”,激起一场江湖风波。方信息平台“天眼查”资料显示,游玄德名下的关联公司包括湖北武当玄武投资有限公司、平山县天台山玄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天台山旅游有限公司。

  • 少林拳纳入登封中招体考项目 学生都是“武林高手”

    每个学生都会“功夫”?女生也能打一套“少林五步拳”?没听错,这就是记者在登封嵩阳中学了解到的情况。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景区改造 塔林遭受威胁?

    少林景区改造 僧人担心塔林遭受威胁,景区管理部门解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