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0-12  第  期 映象新闻出品

不顾旁人“好心”劝阻 周口女兵扶起倒地妇女

  10月9日上午,服役于解放军二炮某部的周口太康籍女兵赵莉莉回家探亲途中,遇到一名倒地妇女。不顾旁人“好心”劝阻,年轻的赵莉莉毅然上前将她扶起,并将其送到医院。

  53岁的刘米兰是太康县板桥镇水车陈村村民。昨日上午,躺在板桥镇爱心医院的病床上,正在打点滴的刘米兰告诉大河报记者:“多亏了赵莉莉这孩子,要不是她及时相救,说不定我这条命就没了。”

  刘米兰危在旦夕之际,回家探亲的赵莉莉和同学李驸婵碰巧路过此地。李驸婵向记者回忆说,看到赵莉莉要去扶倒地妇女,周围的人都“好心”劝她“千万别碰,小心被讹”,但是赵莉莉根本不听,俯身将倒地妇女扶起来抱在怀中。赵莉莉后来又雇了一辆三轮车把她送到了附近的板桥镇爱心医院。

  李驸婵说,当那位妇女口吐白沫,赵莉莉也不嫌脏,坐在三轮车上一直抱着她的头,还一边呼唤,一边用手不停地掐她的人中,就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

  “患者送过来时已经昏迷,血压高到180,可能随时引起脑出血,危及生命。”昨日上午,太康县板桥镇爱心医院院长李占清向记者回忆说,幸亏送医院及时,患者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赵莉莉现为解放军二炮某部直招士官,她曾因街头路遇落难家庭慷慨解囊而被网友誉为“最美塞钱女孩”、新时期的“活雷锋”,2014年4月份,她荣登中国好人榜。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