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1-20  第 295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好暖!郑州大学生织150条围巾送一线环卫工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 “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明天郑州气温将骤然变冷,而后天就是小雪节气了。愿我们亲手织成的围巾,能让你们抵御一丝风寒,留存一份温暖。”11月20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六路口,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莘莘学子,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围巾系在了环卫工脖子上,同时送上一双棉手套和一支护手霜。接受大学生围巾的是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的一线环卫工人,他们个个喜笑颜开,连声致谢。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理事长刘海林称,这是他们第四年度向郑州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赠送亲手织成的围巾,而购买围巾的钱款则全部来自节假日上街义卖报纸所得,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花费半个月时间织成的。

  “今年10月30日上午,我们组织了2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紫荆山、曼哈顿、二七广场义卖了1500份报纸,筹得善款3198.70元。随后,精挑细选了毛线,让志愿者去织。考虑到环卫工人在冬天打扫卫生受冻、皮肤开裂,我们又购买了手套和护手霜。”刘海林说。

  “一共织成了300条合符要求的围巾,150条送给了我们学校的保洁人员外,剩下的150条则今天送给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的一线工人。虽然,这一份礼品价值不高,但一针一线饱含我们对环卫工人的深厚感情。”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副理事长李杏彩说。

  得到围巾的环卫工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当他(她)们得知这些围巾绝大部分都来自男大学生之手时,更是钦佩不已,他(她)们纷纷表示,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让郑州这个城市更整洁,更漂亮。

  “我们非常感谢华北水利水电的大学生们,他们上街义卖报纸筹款给我们环卫工人织围巾难能可贵。希望更多的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不乱扔垃圾,关爱环卫工人。”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所长周新华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理事长刘海林表示,明年,将继续开展一些关爱环卫工人的公益活动,呼吁社会给与环卫工人更多的关爱。(线索提供:李四信)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