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1-17  第 29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为让环卫工吃口热乎饭小伙自费建爱心粥屋

  志愿者在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服务

  □记者李曼文图

  本报讯因为看到环卫工人总吃不上热乎饭菜,今年4月份,1986年出生的尚乐乐在自己饭店建立起免费爱心粥屋,每天早上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早餐,7个多月来,爱心粥屋已接待近2万人次用餐。

  昨天清晨4点刚过,尚乐乐就起床开始准备免费早餐,煮汤、炒菜、热馒头,一个小时后,近百人份的爱心早餐已经出锅。6点整,爱心粥屋准时开餐,附近一些经常光顾的环卫工人陆续前来用餐。忙碌半天的尚乐乐向记者表示,虽然不是最好的饭菜,但是能让环卫工人们吃得既温暖又舒服,自己很开心。

  “这粥屋真不错,能让我们吃上热乎的早饭,非常感谢。”在爱心粥屋的餐桌前,不少环卫工人都对尚乐乐的爱心粥屋竖起大拇指。

  粥屋成立初期,尚乐乐一人身兼厨师、服务员多职,随着粥屋的名气越来越大,他的爱心举动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注,志愿者徐女士表示,虽然每天早起很辛苦,但大家非常珍惜奉献爱心的机会”。

  随着用餐人数的逐渐增多,早餐费用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期,于是志愿者们便想到在手机微信群里进行捐款,“大家纷纷响应,不间断地将零钱捐入,来支持这个爱心粥屋”。

  从成立到现在的7个多月里,尚乐乐和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努力将粥屋做得更好,他们还特意到运营成熟的爱心粥屋进行参观学习。谈起今后,尚乐乐说希望能和志愿者们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我们计划在爱心粥屋的基础上发展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把我们的爱心更好地传递出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