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1-16  第 29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濮阳女医生自愿捐献自己的器官

  11月14日,在市人民医院多功能厅,市人民医院医生韦德华捐赠器官志愿登记仪式在这里举行。韦德华现场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市人民医院的20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点赞! 濮阳这个女医生自愿捐献自己的器官

  在韦德华签订的那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记者看到,韦德华选择了自愿捐献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及其他一切可以捐献的健康器官。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捐献器官,韦德华说,“其实当初做这个决定我也没想得那么多,就是觉得每年因为器官衰竭而去世的病人有很多,在自己即将去世时将自己的健康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让病人重获新生,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点赞! 濮阳这个女医生自愿捐献自己的器官

  “为韦医生的行为点赞。她的大爱精神很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市人民医院护士马素霞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韦德华这种纯粹献身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社会的精神,是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广林说。“韦德华医生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的医务工作者关爱生命、关爱群众的优良品德,和她崇尚科学、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值得我们大家大力推广和学习。”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杜周斌说。

  据了解,自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6人自愿签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其中,成功捐献人体器官的已有7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