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1-20  第 4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受伤黑天鹅“迫降”金水河 爱心市民紧急救助6小时

受伤的黑天鹅迫降郑州金水河。

受伤的黑天鹅迫降郑州金水河。

受伤的黑天鹅迫降郑州金水河。

受伤的黑天鹅迫降郑州金水河。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1月20日,一只受伤的黑天鹅落在郑州市金水河里,爱心市民积极帮助营救这只美丽的黑天鹅。

  20日下午,在郑州嵩山路金水河桥北侧滨河公园里,金水河两岸不少市民纷纷对一只迫降在河中戏水的黑天鹅拍照留影。桥头上的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正在紧张组织现场的郑州红十字会义务救援队的队员们开展救援行动。附近民警、巡防队员和热心市民也积极参与到营救黑天鹅行动中。

  在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北约150米金水河桥北侧的救援现场,黑天鹅自由游在金水河里戏水。桥上的救援队员将一艘橡皮艇搬到河道边,准备借助救援船展开救助。

  现场的郑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董朝伟介绍,早在上午10时许,就有市民发现这只飞不起来的黑天鹅“迫降”在兴华街附近的金水河里。救助站接到市民求助后紧急赶到现场,因河水较深救援比较困难。下午,黑天鹅又游到嵩山路金水河桥北侧河水里,救助站工作人员又一路跟随过来救助。

  下午15时30分左右,救援队员坐上救援船进入到金水河里展开救援行动。经过近20分钟两轮的救助营救,终于将金水河里的黑天鹅救助上岸。不少市民纷纷与红鼻子、黑羽毛的天鹅合影留念。

  救助站站长董朝伟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被救黑天鹅的翅膀和腿部受伤,具体伤情需到救助站做进一步专业检查确定。董朝伟说,初步判断该只黑天鹅名叫“黑牡丹”,年约1岁多,产自澳大利亚地区,平时在国内很少见。这只黑天鹅为何会落在金水河里,具体原因暂时无人了解。

  下午16时许,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将黑天鹅带走做进一步检查救护。(线索提供:吴俊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