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1-25  第 5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24小时餐厅向环卫工发出温馨"寻人启事"

  “大雪纷飞,今夜注定是环卫工人的一个不眠之夜,如果您是环卫工人,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在冰冷的雪夜进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歇歇脚。”饭顾不上吃,先拍照,发个朋友圈。不同的是,这次拍的不是饭菜,而是餐厅门前温馨的“寻人启事”。

  女白领发朋友圈传播“温馨寻人启事”

  昨天中午12时许,持续一夜的降雪将女白领@离岛晴空困到单位。去郑州国贸一家快餐店吃饭等餐的间隙,她被一张贴在推拉门上的“寻人启事”吸引。

  “发个朋友圈,人传人,让他们都知道这能免费歇脚。”拍照、文配图,发布。离岛晴空落座后发现,邻桌一对年轻情侣也在拍“寻人启事”。

  “早上走路来上班的时候,听扫雪的环卫工说他们凌晨两三点就出来铲雪了,即便是穿着厚棉衣,露在外面的脸和耳朵还是冻得通红。他们可能只顾着扫地或者值班,都不会看门上贴的通知。朋友们看到了,可以提醒一声。”离岛晴空说。

  昨天的郑州,餐厅窗口有了黄马甲落座的身影

  昨天凌晨一点,郑州24小时餐厅都贴上了这样的“寻人启事”,因为环卫工人开始工作的时间是凌晨两三点。昨天早上7点,雪花如细盐从天空尽情飘洒,在东区一家餐厅上班的@木木,迎来了一男一女两位客人。

  “那会正是交接班时间,进来一男一女两位环卫工,他们穿得很厚,餐厅有暖气,所以一进门他们就赶紧拉开衣服。我看到他们橘色的工装里面,还套着厚厚的棉袄。”

  木木说,稍年轻一些的女环卫工犹豫着走向餐台,那位年纪稍微大一些的男士,也就是她的同行,双手揣着兜,站在门口观望。“您请坐,喝杯热水。”木木说,也许是一声热情的招呼,让平时在餐厅外风雨中忙碌的橘色马甲,坐在了阻挡雪花和冷气的屋内,聊起天。“瑞雪兆丰年啊,咱老家今年收成肯定好,老话不是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木木说,进入餐厅的客人你来我往,大家都会朝窗口投去一抹温情的注视。

  “始终没有问那位大哥和大姐的名字,也没有去打扰他们,俩人在靠窗的4人台,坐了半个小时,等雪稍微下小一点的时候,起身走了。”木木说,大姐临走时说,今天浑身都暖热了。

  雪还在下,雪停之后,室外的气温会更冷。如果您身边有在街边忙碌的环卫工,请告诉他们一声咱郑州有欢迎他们光临的“暖棚”。(记者 余淼)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