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1-30  第 5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母子同患癌症 妈妈放弃治疗挣钱救1岁儿子

好心人送来面条

  小皓轩是妈妈刘博的心头肉,但如今面临昂贵的医药费,肝癌晚期的妈妈选择了继续赚钱,让儿子接受治疗。

因为治病,小皓轩的手上被扎满了针管 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水。

小皓轩爷爷将每一笔善款都记录下来 没有名字的用“好心人”代替

  映象网讯(记者 崔冰心/文图)“你好皓轩的爷爷,我想为咱们家捐点钱,帮助你们度过难关。”这两天,小皓轩爷爷的电话被打“爆”了,一个接一个的来电让这个母子同患癌症的贫困家庭,在寒冬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百般不易喜得子 一个月母子俩都被查出患癌症

  今年26岁的宋任众和妻子刘博在深圳打工,1岁多的儿子宋皓轩留在家乡邓州。

  2014年5月5日,皓轩出生在邓州市张村镇郭宋湾村,是家里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如愿的宝贝疙瘩。皓轩的父母在深圳打工,爷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尽管家中的生活不富裕,但是全家都把最好的东西都先紧着皓轩。

  今年6月,孩子刚断奶,皓轩的父亲宋任众便带着刘博去深圳打工。皓轩的奶奶习秀勤逐渐发现孙子食欲不好,日渐消瘦。在山西打工的皓轩的爷爷宋金权回到家,便带着孩子去了县城。

  10月21日,皓轩在邓州市中医院住院,第二天转院至南阳市中心医院,确诊为肝母细胞瘤,一种恶性肿瘤。11月1日,转入郑大一附院。

  “先在外科,11月9日做完肿瘤摘除手术后又转到这边做化疗”。宋金权告诉记者,万幸的是皓轩的情况属于早期,由郑大一附院副院长王家祥做的手术,手术很成功。不过,术后皓轩肚子上留下一道长约15cm的疤痕,“取出来的肿瘤有我拳头那么大”。宋金权比划着。

  为救儿子 母亲放弃治疗打工赚钱

  祸不单行,在小皓轩被确诊为肝母细胞瘤后,为配合皓轩治疗,赶回家乡的妈妈刘博又被查出肝癌晚期。面对巨额医疗费,25岁的刘博决定放弃治疗。“趁着还能打工多挣点钱,得把我儿子治好”。

  11月14日,刘博在得知病情的两天后,便硬拉着丈夫宋任众回到深圳,继续上班

  宋任众和刘博在深圳一家电子厂上班,不加班的情况,一天工作10个小时。“效益好的时候,一个人每月可以拿到三千左右”。

  宋任众说,本来是想瞒着妻子,可刘博自己猜到了情况的严重性。由于皓轩的病情,他们一直在网上了解相关病情,肝母细胞瘤可能有遗传因素,所以刘博早有所准备,放弃治疗。

  回深圳后,刘博除了开始吃一些护肝的中药,便和以前一样努力工作,但晚上被噩梦惊醒的次数越来越多。“她一直吃饭都不太好,近来又有些咳嗽”,宋任众努力想宽慰妻子,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刘博常跟宋任众计算着,怎么样能省点花销,把剩下的钱寄回老家,尽管那只是杯水车薪。

  全家积蓄花光 孩子后续治疗费无着落

  11月24日下午,为了省些医药费,就让护士办理了出院手续,宋金权说,尽管手术成功,皓轩还需要定期化疗。“现在出院,下个月再来,能省点住院费。”

  父亲宋任众在电话说,前几年为了怀孩子,已花了五六万元。而后续治疗,单每次化疗配合的生物疗法,一次就得3.6万元。“这还说光孙子治,儿媳妇不治哩”。

   爱心纷至 不足一天已获实际捐款15000元

  此事经映象网报道后,宋金权原本平静的手机被一个又一个电话打“爆”了。许多好心人纷纷送上鼓励和祝福,希望小皓轩母子早日康复,也让宋金权和宋任众照顾好身体。

  记者今天与宋金权联系时,他说,目前已经接到捐款15000多元,还有很多医生打来电话提出治疗建议,家乡的民政局也要为他们一家办理低保。宋金权说,他十分感动这么多的好心人能提供帮助,也托映象网记者为大家说声:“谢谢“。宋金权表示,往后,每一笔钱都会用于皓轩和母亲刘博治病,并且纪录下来,将来回报。

  当宋金权把这个消息告诉告诉了远在深圳打工的刘博时,她泣不成声,一个劲说谢谢。

  尽管目前的捐款还不足以让母子两人重获健康,但是好心人的一点帮助就能带给这个深陷困境的家庭一点希望。如果您愿意伸出手献出一份爱,也许就可以温暖这家人。

  宋金权 中国工商银行 621226 1702 0184 97396

  宋金权电话:15110697304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