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02  第 6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三岁男童街头走失 爱心市民多方联系找到家长

被找回的小孩和孩子家长

被找回的小孩和孩子家长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12月2日上午,一名三岁男童在火车站附近走失,后在爱心市民和巡防队员的帮助下,终于帮孩子联系到家长,顺利回家。

  今天上午9时许,一马路街道治安巡防队员巡逻至一马路时,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口中不停地喊着:“妈妈,我要妈妈”。小孩子身旁站了几名路人在围观,还有人欲拉孩子的手,却被小男孩后退挣脱了。周围的路人告诉巡防队员这个小男孩一人独自站在这里哭,一直喊着找妈妈。有路人好心询问孩子的姓名和家在哪里,孩子却始终不予理会只是不停地哭。

  见此情况,巡防队员将孩子抱回巡防室,并联系110指挥中心将孩子的情况与特征说明,同时沿着小男孩可能行走的路线询问查找孩子的家人。

  正在这时110反馈信息说孩子的家人报警儿童走失,现在孩子的爸爸正在赶往一马路巡防室。

  不多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巡防室,小男孩见到该男子后跑上前抱着男子的腿喊:“爸爸、爸爸”。经男子讲述,他姓王,孩子叫浩浩,他和妻子是在银基商场做服装生意的,上午人多,大人忙着生意,就让小男孩自己在店里玩,谁料想等忙完生意后,孩子不见了。他们急急忙忙寻找整个楼层都没找到,后经过邻居的提醒赶忙拨打110报警,从110指挥中心处得知,有一名与自己孩子特征年龄相符的儿童被一马路巡防队员捡到,这才急急忙忙的赶过来。

  在此,一马路巡防队员提醒各位小孩子的家长,无论有多忙都要照看好小孩,把孩子放在自己能看到的地方,时刻留意孩子的动向;并提醒孩子不要乱跑,拒绝和陌生人搭讪,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