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04  第 66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早高峰线缆缠上大巴车 民警成了“托举哥”

路过的市民为这位环卫工鼓掌叫好

  车辆从支起的线缆下通过

  昨天早高峰,你走南阳路了吗?俗话说无巧不成书,同一条路上的不同路口,一天内发生了两起与电缆线有关的事儿,虽然造成通行暂时不便,但市民心里都暖暖的。

  先来看俩镜头,你就明白咋回事儿了。

  镜头1

  近六旬爬高捆线缆

  “我为环卫大爷点个赞”

  时间:昨天早上7时左右

  地点: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

  昨天早上7时50分许,郑州市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东西双向的车辆排着长队一点点挪动,一旁的电动车大军也一改往日风驰电掣势头,在路口缓慢通行。

  众多车辆中,一辆电动环卫三轮车停在路中,车顶站着一个身穿环卫工服装的男子,正将手里的红绳拴在电缆线上,周围很多人还为他鼓掌叫好。

  要说是在美化城市,咋看也不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要想弄明白,还需倒回50分钟前。

  早上7时左右,市民张先生骑车准备上班,走到黄河路南阳路口时,差点被突然出现的“帘子”撂倒。

  该路口西侧南北向横拉的电缆线,不知是被车挂了,还是松动的原因,纷纷垂下横拦在半空,导致大部分车辆无法通行。

  为尽快恢复通行,民警就用手拉电线,并试图去找东西支起来,可仍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正当这时,一名年近六旬的环卫工找来一根红色布条,爬上拉垃圾的三轮车顶,与执勤民警协力,将电缆线捆绑在未下垂的电线上。

  “心里暖暖的,见了这样的好人,我为环卫大爷点个赞。”市民王先生说。

  镜头2

  线缆缠上大巴车

  民警成了“托举哥”

  时间:昨天早上7时30分

  地点:南阳路与农业路交叉口

  昨天早上7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第五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李二强正在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岗位执勤,他发现该路口南向北方向迟迟不来车,于是便和同事走到该路口南侧,发现路口南向北车道上停着一辆水泥罐车。

  民警现场查看后发现,该车前车头位置被垂落的电缆线挂住,不敢进也不敢退。为了尽快恢复通行,在询问司机后,交警五大队民警站到了罐车车顶,将缠住的电缆线取出,随后又站到罐车尾部,举起电缆线,让整个车身脱离电缆线的“包围圈儿”。而随后驶来的大巴车也被电缆线拦住不敢动弹,民警只好拿木棍支起电缆线让其通过。

  李二强说,道路能快速恢复通行,多亏附近市民帮忙,“有的帮忙找工具,有的帮忙托举电缆线。”

  当从他们支起的电缆线下通过的车主摇下窗户,对他们道声谢谢时,他们感觉“很温暖”。

  冬日的早晨,在南阳路上,民警、环卫工、市民上演了温暖的一幕,这种温暖远胜于冬日的暖阳,让人幸福。(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 王苗苗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