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12  第 76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周口农民为浙江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接电话当即同意

  护士为王争气注射“动员剂”

  □记者于扬实习生王慧星文图

  昨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转楼乡村民王争气,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注射了首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

  “整个‘动员’过程将持续4天,预计12月15日上午,王争气将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采集完成后,将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的浙江一家医院,给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当即就同意捐献

  今年43岁的王争气是太康县转楼乡王庙村人。12月10日上午,太康县卫生局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周口市红十字会、太康县卫生局和县红十字会有关人员为他举行了欢送仪式。

  2011年12月16日,在郑州打工的王争气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今年7月,他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和浙江省一名22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能为他人奉献一份爱心,我感觉自己挺幸运的。”昨日上午,王争气对记者说,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当即就同意捐献。

  随后的几个月里,王争气每天都加强身体锻炼,9月10日,他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

  据了解,王争气在家里排行老小,有6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当初,他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电话后,并没有立即把此事告诉家人。

  “我恐怕他们一时接受不了。”王争气说,为争取家人同意,他找来几本医学书籍,同时又从网上下载了一些干细胞捐献知识,利用吃饭和看电视空隙,读给母亲和妻子听。经过多次讲解,逐渐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造血干细胞采集前,要打4天“动员剂”

  10日上午,欢送会结束后,王争气便在太康县卫生局转楼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乘车赶往河南省肿瘤医院。

  昨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护士为王争气注射了第一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该院一名医生对记者说,打“动员剂”的作用是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推动到血液中,以升高白细胞数量。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音)介绍,整个“动员”过程会持续4天。12月15日上午,王争气将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完成后,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或其他专人立即送往患者所在的浙江省一家医院,移植进患者体内。

  据了解,王争气是周口市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第5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第532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