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17  第 8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弟弟落水哥哥去救又遇险 众人伸援手

  “谢谢!如果不是你们,俩孩子就危险了!”昨日,在平顶山市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生态园)办公室,市民李先生把写有“见义勇为,风格高尚”和“当代雷锋,见义勇为”字样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警务班和市民李军伟手中。

  据李先生说,12月12日上午,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到生态园游玩。10时许,5岁的小儿子拿着一根木棍站在湖边的平台上捅水玩,不小心滑进了水里。“孩子的妈妈不会游泳,看到孩子掉进去后一下子吓傻了。10岁的大儿子会游泳,就赶紧下水去救弟弟,没想到他也遇险了……”

  “我经常在公园散步,听到喊‘救命’,赶去一看,是两个孩子,小一点的已经喝了好几口水,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去捞人了。”家住生态园附近的李军伟说,当时俩孩子在离岸十来米远的地方,他游过去把小孩子救回来,又让大孩子拽着他的衣服一起往岸边移动。

  “水其实只到我胸口,但当我快到岸边时,脚陷进了淤泥里,水很快就淹到我脖子了。我把小孩子递上岸后,想着先爬上来,再把大孩子拉上来,但是衣服湿透了,很重!脚下的鞋又滑,爬了几次都没爬上来。”李军伟说,“那时候已经感觉身上没劲了,要不是巡逻队员及时赶过来,我能不能上来还是两说。”

  “我们听到喊声赶过去时,小孩子已被救了上来,但是他和另外一个孩子却上不来了。我们赶紧把救生杆拿过来,拉着他们上了岸。”警务班巡逻队的王建国队长说。

  李先生说,要不是李军伟及时下水救人、巡逻队及时赶到,真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现在俩孩子都没事,真得感谢他们”!

  王建国说,孩子天性喜欢玩,夏天时他们最多时一天从湖里救出三个孩子。他特意提醒市民,一定不要忽视警示牌的提醒,“水火无情,家长带孩子们过来玩,一定要远离湖水,看好孩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李红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