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5-12-29  第 96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男孩患重病花光家里积蓄 好心人低调送5万元

  12岁男孩李文帅患尿毒症,这对贫困的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飞来横祸。看着父母为医药费作难,懂事的孩子哭求母亲:“咱不治了,这得要花多少钱?”昨天,一个从网上看到小文帅病情的好心人,专程把5万元现金送到医院。

  昨天下午3时,在郑大一附院7号楼肾病科19床,来自淮阳县黄集乡史庄村的12岁男孩李文帅,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的母亲杨敏守候在床边抹泪。小文帅的哥哥李鹏举,今年22岁,正在郑州一所大学上大二。他告诉记者,弟弟自今年10月20日被确诊为尿毒症后,先后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郑大一附院治疗。家里不足5万元的存款为给弟弟治病已花完,父亲放弃打工四处借钱,目前已借款近30万元。“现在父亲还在老家,为弟弟筹措治病的钱。”

  昨日下午4时许,一位中年男子带着司机和同事来到病房,问:“哪位是文帅的妈妈?”杨敏站起来还没顾上回答,中年男子从包里掏出5万元现金递给她说:“有困难再给我打电话,我会尽力帮你们渡过难关的。”杨敏流着泪跪下答谢,中年男子急忙上前将杨敏拉起来,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交给杨敏。

  面对记者采访,中年男子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随行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老板个人捐的款,他非常低调,不愿张扬。”记者从该男子留给杨敏的名片上看到,捐款人是浙江凯胜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名叫许云飞。

  临别时许云飞告诉记者,他在郑州工作已6年多了,昨天从某网站看到李文帅在这里治病。他说:“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懂得感恩,要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小文帅就像寒冷天在外面冻着,我们就像身处在温暖的房间里。我只能尽力给他一点点温暖,让他和家人能感到社会的温暖。”(记者 张弢)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