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2-02  第 12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六岁半男孩患鼻咽癌 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包“爱心红包”

  医护人员为小患者送来了礼物和红包

  □记者李晓敏文平伟摄影

  核心提示丨6岁半的孙建(化名)不幸患上鼻咽癌,辗转治疗近一个月才最终确诊。不过,幸运的是,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他的状况一天天好转。昨天是阴历小年,在省肿瘤医院内,孙建所住病区的医护人员又自发捐款,共同为他封了一个“爱心红包”。

  孙建来自信阳农村,父亲智障,母亲聋哑。去年12月初,孙建脖子左侧出现一个肿块,同时,他的鼻涕中开始带血。爷爷带他到当地医院辗转就诊,但反复治疗近一个月,情况并无好转。1月11日,经人介绍,孙建来到了省肿瘤医院。

  “经过相关检查,我们确诊孩子患的是鼻咽癌。”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中心头颈治疗病区主任吴慧说,在河南,鼻咽癌是一种低发的恶性肿瘤,有数据显示,发病率不到10万分之一,儿童中更罕见。这类肿瘤的发病原因目前并不清楚,跟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环境、遗传等。

  吴慧介绍,她从事临床27年,接诊过数千名鼻咽癌患者,但截至目前,10岁以下的小患者就两个,一个是8岁的小患者,一个就是6岁半的孙建。

  虽然这种病发病率很低,但是在吴慧看来,如果是早期发现,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吴慧说,如果鼻咽癌到了晚期,出现了远端转移,往往生存期很短,很少有患者超过两年。

  “这个孩子已经出现了肺部转移,但是比较幸运的是,经过两周多的治疗,现在症状有明显缓解,头不疼了,也能吃饭睡觉了。”吴慧说。

  因为家庭贫困,孙建入院后,爷爷一日三餐就是馒头、开水。了解到孙建的情况后,吴慧所在病区的医护人员自发为孩子购买了玩具、书籍、画笔等。

  昨天是阴历小年,该病区的医护人员又自发捐款,共同为孙建封了一个“爱心红包”。

  “钱不算太多,2000多元,但这是医护人员的一点心意,希望他开心顺利地进行接下来的治疗,早日康复。”吴慧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