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3-02  第 136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八千里情筑康复路 河南免费救治新疆脑瘫患儿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资料图片)记者李春摄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资料图片)记者李春摄

  脑瘫是婴幼儿时期的一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康复治疗,就会造成智力、运动等方面的终身障碍。为了救治新疆和田地区的脑瘫患儿,4000多公里外的河南汝州及时伸出了援手。

  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了22名来自新疆的脑瘫患儿。新疆小男孩依米今年1岁10个月,出生后因为溶血患上了脑瘫,直到1岁3个月时才确诊,但已错过最佳的治疗期。如今,经过医生的诊治,小依米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好转。

  这些孩子里,最大的3岁,最小的只有4个月。他们每天在这里接受治疗,他们的爸爸妈妈就在一旁学习陪护知识。而之所以大家能来河南汝州看病,还源于去年7月院方在新疆和田墨玉县的一次巡诊。巡诊中,除了给孩子们治病,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现场做出了一个决定:为新疆和田地区的脑瘫患儿提供免费的康复治疗。然而对于来不来河南治病,新疆当地的领队医生和一些患儿家长起初还有些顾虑。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22名脑瘫患儿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汝州。医院不仅给孩子们制定了科学的康复训练计划,每天给他们推拿针灸,服用中药。考虑到大家的民族习惯,医院还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宿舍、厨房。

  现在,22名脑瘫患儿中已经有5名治愈出院回到和田。佐日古丽一岁多的女儿就是其中之一。

  佐日古丽家在和田开了一家蛋糕店,孩子痊愈后,他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但他们始终放不下对河南亲人的牵挂。

  为了让更多孩子在家乡得到救治,去年10月,同为民营医院的金庚医院与和田罗科曼医院合作,在墨玉县成立了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目前已经收治了150名脑瘫患儿,到5月份规模扩大后,可以达到600人。据央视新闻联播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