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3-30  第 157 期 映象新闻出品

7年爱情马拉松后 登封小伙娶了瘫痪新娘

7年爱情马拉松后 登封小伙娶了瘫痪新娘感动登封

  这一刻的幸福,他们俩都等了太久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一场意外事故后,贺金峰恋爱刚半年的女友双下肢瘫痪。当不少人以为他会悄悄离开时,这个90后男孩却选择了陪伴,并一待七年。

  3月29日的婚礼上,他说,“两个人的心在一起,互相念着喜欢着,比什么都好。”

  她下肢瘫痪

  七年过去他还在身边

  3月29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登封市大冶镇朝阳沟进行。

  窑洞和平房环绕的农家小院中,一大早挤满了远道而来的乡亲们,连连赞叹,“新郎真精神”。也有人小声议论:“新娘瘫痪了六七年,新郎一直照顾,两人感情真好。”

  11点30分,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婚礼开始了。

  婚房内,新郎贺金峰俯下身,把新娘冯晓格抱到轮椅上,小心翼翼地给她穿上助行器。

  相爱的第七年,两人终于结婚了。

  2009年7月的一天,晓格不慎从屋顶跌落,双下肢从此瘫痪。承受不了打击,她的母亲两个月后辞世了。这时,她同周口的90后男孩贺金峰恋爱刚满半年。

  就在很多人都以为金峰会转身离开时,他收拾了行李,向家人告了别,就此留在了朝阳沟。七年过去了,院子里的核桃树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金峰一直陪在晓格身边。

  我喜欢她

  她瘫痪了我更不能离开

  很多人不解,总问金峰:“你为啥留下来?”他翻来覆去总是说:“我喜欢晓格,现在她瘫痪了,我更不能离开……”

  刚开始恋爱时,他最喜欢晓格的善良、懂事和体贴,而出事后,病房中就剩两人时,晓格平静地说:“咱们分手吧!咱们现在不合适……”

  金峰一听就急了:“不行!我不走!”晓格哭了:“以后我连累你怎么办呢?”

  看着女友在病床上哭成了泪人,金峰说:“自己的心跟针扎一样。”也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对这个女孩,不能再让她受苦了。

  七年中,晓格有时也发脾气:“你不要陪我了,我不想耽误你。”知道女友是心疼他,说气话,金峰也不言语,只是紧紧握着她的手……

  两个人念着喜欢着

  比什么都好

  将近一个小时的婚礼中,金峰多次哽咽。交换戒指、亲吻的一刻,晓格的泪水也终于流了出来。之前,她和金峰约定:“我要努力站起来,做你最美的新娘。”

  两人的爱情也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2014年,贺金峰被评为“感动登封年度十大人物”,他同女友的故事成为“不离不弃、情比金坚”的爱情典范。

  对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点了赞,“(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这个社会充满了爱,充满了希望。”

  几年来,在不间断的康复训练下,晓格能借助支具和助行器迈步了,这让两人对以后充满了希望。“晓格要恢复到不需要助行器能够自理,可能需要5年或者10年,但不管多久,我都会陪她走下去。”金峰说,“其实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能互相念着喜欢着,比什么都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