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4-06  第 161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一病人去世后捐角膜 医护人员鞠躬致敬

  “早在这位病人意识清醒时,就强烈表示要捐献角膜,这是让我最感动的!”今天(4月5日),在完成一例角膜捐献后,河南省眼库工作人员说,此次捐献至少可让两人重见光明。

  今天(4月5日)中午时分,在郑州颐和医院病房里,河南省眼库工作人员将曹先生的角膜成功取出后,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向逝者鞠躬致敬。据了解,罹患恶性肿瘤的患者曹孟远先生,是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原清算中心主任。与其共事多年的徐俊杰说:“曹主任为人特别好,从不给大家添一点麻烦。他能做出这样(捐献角膜)的决定,我们并不感到意外。”而让省眼库工作人员杜晓峰感动的是,曹先生早在意识清醒时就表达了捐献的意愿,“而且没有附件任何条件。”据介绍,角膜移植手术是目前器官移植中最常见、成功率最高的一种,也是眼科最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此次曹先生捐献的两只角膜,可使两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但与我省每年新增一两千例角膜盲患者相比,每年的角膜捐献量仅有20例左右。因此,相关部门也再次呼吁,有更多爱心人士破除传统世俗观念,参加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这项公益事业中。(大河客户端 记者 魏浩 文 许俊文 摄影 线索提供 邢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