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6-20  第 20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女子候诊时晕倒 医生伸腿当“病床”

医生让患者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网友“掌上周口”供图

  本报周口讯6月18日一早,市民孙女士在婆婆的搀扶下前去周口市中心医院准备就诊。由于未到上班时间,正在候诊的孙女士突然下身出血晕倒。提前到岗的门诊值班医生张玉玲恰巧看到这一幕,立即坐在地上用大腿当“病床”垫起孙女士的头部,并采取急救措施,最终使孙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

  6月18日虽然是周六,但周口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值班医生张玉玲仍然像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岗。早上7时30分左右,一位年轻的妇女在婆婆的搀扶下,来到医院。“当时那个患者离我没多远,我眼看她身子往下瘫软,就赶紧走过去。”张玉玲向大河报记者讲述说,经过初步观察,这名34岁的女性患者系宫颈出血,情况十分紧急。

  来不及多想,张玉玲一下蹲坐在地上,用自己的大腿垫起患者的头部,慢慢把患者身子放平,以减少她的出血量。同时,张玉玲还仔细查看患者的呼吸、脉搏等情况,安慰她不要乱动,并联系急救科室,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给患者输液用药。正是由于抢救及时,孙女士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事后了解到,那名患者与张玉玲素不相识,本来要去妇科就医,突发急情。“当时根本没法想太多,本能促使我去伸手救助。”从医30多年、年过五旬的张玉玲告诉大河报记者。(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