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6-23  第 21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父重病母患癌 11岁女孩捡废品挣钱救爸妈

  

  余秋蕊和父母在一起

  父母相继患上大病,两年来,11岁女孩余秋蕊每天坚持和八旬姥姥一起外出捡废品两个小时,最多时每天可以挣10元钱,最少也可以挣一两元钱。

  昨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本报报道的“跟姥姥捡废品帮爸妈攒钱看病女孩”余秋蕊家中,给这个急需帮助的不幸家庭送去2.5万元善款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重病爸妈:孩子还小,她需要我们

  今年母亲节当天,本报报道了余秋蕊家的故事:爸爸余敏患烟雾病,妈妈余新静被检查出患上宫颈鳞癌,已是中晚期。时至今日,这个家庭已先后欠下70多万元的外债,而且他们的病还在持续治疗中。

  妈妈余新静说,她目前正在二期化疗中,每个疗程持续20多天,花费大概2万多元,丈夫余敏下半年还要做一次手术,费用最少也要10万元。

  “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们真的要支撑不住了!孩子还小,她需要我们!”余新静流着泪说。

  坚强女孩:会坚持下去,挣钱帮爸妈治病

  和同龄女孩相比,11岁的余秋蕊明显又瘦又小,皮肤黝黑,话也不很多。

  “前几天我住院了,她还给我送饭了,看着这些饭菜我真是难过,小小年纪的,别人家的孩子都被爸妈呵护着,而她却这么辛苦。我们以前也不知道她和姥姥一起捡破烂,还是后来听别人说才知道的,这心里真不是滋味呀!”余新静内疚地说。

  相比父母的歉意,秋蕊显得非常坚强。她说,她和80岁的姥姥现在每天都会去捡空饮料瓶子、纸板等卖钱,“我还会坚持下去,挣钱帮爸爸妈妈治病!让他们快快好起来”!

  请伸出援手

  帮帮小秋蕊一家

  秋蕊一家的不幸和困难引发如潮爱心:郑州慈善总会给他们送去了2.5万元善款和慰问品;民政部门帮他们申请了低保金,下月起,全家可以按月领取低保金维持生活了……

  然而,巨额的医疗费依然是压在这个不幸家庭的一座“大山”,郑州慈善总会也号召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向余秋蕊一家伸出援手,爱心救助电话为:68665328。(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