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8-08  第 241 期 映象新闻出品

许昌夫妻卖瓜凑医药费 引发全城爱心浪潮

爱心人士在买瓜

  本报许昌讯“通过这个事儿我真切感受到,如今的社会还是好心人多,没有这些好心人,俺家的西瓜就不会这么快就卖完了。”8月7日下午,刘小鸽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

  刘小鸽家住许昌县蒋李集镇岗城村,两年前她6岁的儿子李雨斌患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住院治疗花费30多万元。如今,孩子需要隔3个月到医院进行化疗。

  为给孩子筹集救命钱,刘小鸽和丈夫李晓龙种了5亩西瓜。7月下旬,他们带着儿子一起到许昌市区卖西瓜,但不太好卖。一位朋友看到他们的难处后,将他们带着孩子卖西瓜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

  这很快引起许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购买“爱心西瓜”。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还专门组建了“爱心西瓜群”,发动爱心人士通过发微信红包的形式,购买刘小鸽家的西瓜。同时,还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组建了“爱心妈妈群”,发动市民购买“爱心西瓜”。

  7月30日上午,刘小鸽和丈夫李晓龙将2500多公斤西瓜运到许昌市区许由路,事先得到消息的热心市民将西瓜抢购一空,有的市民在买了西瓜后,还进行了捐助。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组建的“爱心西瓜群”,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有近百人参与。7月31日上午,许昌雷锋爱心社团预先收到了近5000元西瓜款。当天,李晓龙用面包车拉了1000多公斤西瓜到现场出售。8月2日上午,刘小鸽把2000多公斤西瓜拉到市区延安路与许继大道交叉口。事先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抢购西瓜。8月5日下午,最后一批近4000公斤西瓜被爱心人士购买。

  “一万公斤西瓜,卖了1万多元。”刘小鸽说,没想到会卖得这么顺利,没有一个西瓜因为滞销而坏掉。

  卖瓜现场,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组织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刘小鸽夫妇卸车、装袋、称重。河南九棵树农业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开着两辆面包车来买瓜,但只买到仅剩的100多公斤瓜,却留下了500元钱。“1578元钱是我们同事的一点儿心意,你收好!”该公司员工最后还将一把钱递到了刘小鸽手里。28岁的饭店老板王戈,购买1000多公斤西瓜后,在店门前将西瓜分送给了附近的环卫工人。

  “西瓜罢园后,俺打算安装4个塑料大棚,种草莓。”刘小鸽告诉记者。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负责人刘冰表示,“爱心西瓜”销售之后,他们将接着销售“爱心草莓”,继续帮助刘小鸽夫妇。(记者 杜文育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