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8-23  第 248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病人医生”拄拐一天做10台手术:不想让病人失望

“病人医生”拄拐做10台手术:不想让病人失望

范卫东拄着拐杖来到医院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而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五病区主任范卫东,骨折后没有好好休息,8月18日凌晨甚至打着石膏、拄着拐杖上手术台,救回心梗患者。昨日,她又安排了10台手术。

  拄着拐杖,一天做10台手术

  每周一和周四,是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五病区科室的集中手术日。昨日一大早,范卫东就拄着拐杖进了手术室。这一天,安排了10台手术。正常情况下也是紧张劳累的一天,范卫东说,有许多手术都是事先约好的,还有不少患者是从外地慕名而来的,不能让人家失望。骨折的右脚不能使力,手术台上也不能拄拐,范卫东要踮着右脚,还要披着20多斤重的铅衣。她表示:“手术室还有其他医生,我们可以分工合作,我能够坚持的。”

  4天前也抢救成功一患者

  昨日上午,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五病区病房,4天前刚刚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韩某躺在病床上。他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提起4天前的惊险一幕,连说:“我知道,医生打着石膏给我做手术,要不是她我就没命了。”据悉,术中血管造影发现60岁的韩某心脏多处心血管梗塞,范卫东打通了致命的完全堵塞的前降支血管。

  跑着去救人,脚才受的伤

  实际上,范卫东的脚也是在抢救患者的过程中受伤的。8月2日,有一名急性心梗病人待抢救,她从病房一路小跑赶往导管室,途中不小心崴了一下,右脚当时就不能动了。同事用轮椅推着她去拍片,显示骨折,当即就去骨科打了石膏。

  “骨科的同事告诉我说,14天之前不能下地”,而抢救尉氏患者韩某那天,刚好是范卫东骨折的第14天,她干脆就拄着拐杖赶到医院来了。

  同事陈俊红说,从骨折到现在整整20天了,范卫东几乎没有安心休息过一天。“刚扭伤前几天说是病假,但一有急诊和重病号她马上就赶来,病人的CT检查结果她也要一一过目,现在更是干脆拄着拐杖来上班了。”(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