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8-24  第 24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84岁老人自费印制“感谢卡” 为他人手动点赞12年

  

  老人的“感谢卡”温暖了很多人 记者 邓万里/摄

  郑州老人2004年起自费印制“感谢卡” 为乐于助人的人“点赞”发卡4万多张

  84岁的他说,人与人之间多些理解和尊重,社会上就会少一些摩擦

  “手动为他人点赞”12年的老先生

  我们也为你点个赞

  在微信朋友圈里点赞,已经成为朋友圈里相互鼓励的一种方式。郑州有位老人虽然不用微信,但他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他人点赞。他走街串巷、风雨无阻,自费印制并发放了4万多张“感谢卡”,手动为他人点赞12年。

  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7号院的程万兴今年84岁,这位老人在院子里是个“名人”,大家都叫他程老,院里的男女老少提起他都伸出大拇指。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老人家里。老人家中的桌子上放满了“感谢卡”,上面写着“尊敬的朋友,您好!辛苦了,谢谢您!”等文字。

  程万兴说,他9岁开始做煤矿童工,12岁参加革命,19岁入党。先后做过儿童团团长、团委书记,并在单位工会和党群部工作过。他时常怀着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多为别人着想,少给别人找麻烦”是他的口头禅,“谁出门在外都会遇见难处,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人与人之间多些理解和尊重,社会上就会少一些摩擦。”

  从2004年制作并发放点赞卡以来,程万兴的举动赢得了许多人的赞扬,而且还有人效仿他。同时也有许多人对他的行为表示不解,认为他做这事儿“没啥用”。程万兴却不这样认为。

  程万兴经常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出去发“感谢卡”,当谈到为什么要经常在恶劣天气跑出去发卡片时,程万兴说,自己就是从劳动岗位上退休的,对劳动工人的辛苦深有体会。“在恶劣天气的条件下坚持工作的人非常辛苦,我想让他们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感谢他们。”

  程万兴的大女儿程华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从小耳濡目染,现如今也是随身带着感谢卡发放,她要把父亲的“点赞精神”传承下去。(记者 李冰冰 实习生 杨益莹)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