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8-23  第 25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城管帮流动小贩找摊位 聋哑大叔感动落泪

郑州城管帮助流动小贩找摊位

郑州城管帮助流动小贩找摊位

大叔正在修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通讯员 赵松亮 文/图)“啊……噫……呀……嗯……”近日,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来到金水区执法局十中队办公室,一只手来回比划着,一只手紧紧地握着中队长杨文峰的手不放开。说到动情处,大叔不禁热泪盈眶……

  原来,他是一名聋哑大叔,存在语言障碍,是来感谢城管队员帮其找到摊位的。外人可能听不懂他的语言,但是对于和他打了多年交道的杨队长来说,并不难,他不但能识别哑语,还可以与其进行简单的交流。

  聋哑大叔姓刘,今年56岁,家住老鸦陈,家庭条件比较特殊,老伴残疾卧病在床,自己又存在语言障碍,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值得欣慰的是老两口有一女儿,正在读大学。为了生计,刘大叔学会了修自行车、电动车,在群办路丰乐路口一干都是三十余年。丰乐路作为单行道,周边有学校、商场,人流量比较大,刘大叔就是瞄准了这块风水宝地,并且常年“盘踞”在此,以路为店,占压着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面对执法队员的劝导和管理,他总是情绪激动,较为抵触。但是,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长期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一方面是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另一方面遇到下雨刮风恶劣天气,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中队长杨文峰说道。

  于是,执法中队通过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找到位于旁边的大桥医院,希望在大桥医院的停车场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刘大叔的修车地方旁边就是大桥医院的停车场,经过多方努力,在该处开了个门,大桥医院在停车场内为其安置了一块地方。如今,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都丝毫影响不到刘大叔的生意,终于有了个遮风挡雨、又不影响交通的好地方。

  “这事儿办得不赖,‘哑巴’终于也有了自己的门店啦。”附近的环卫工人对执法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金水区执法局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执法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即精细管理、精准执法、精心服务,能为辖区商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延伸和升华。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