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8-29  第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沉甸甸的父爱 记者直击大学新生入学场景中的父亲身影

  大学校园门口,女儿穿着新衣新鞋,父亲扛包拖箱,脚穿老式布鞋。

  头顶着行李,父爱就是一座山。女儿,你只管轻装前行。

  全家齐上阵,陪你入学。爸爸背着最重的包裹,脸上绽放最开心的笑容。

  □记者许俊文摄影王迎节文

  本报讯八月末,又到一年一度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别只留心这些沉浸在幸福中的学子身上,跟在他们身旁的父母忙碌的样子更令人难忘!

  据人人网一项新生入学调查显示,2557名参与调查的大一新生中,68.4%的人表示,家人会陪同他们一起去报到。对此,有人觉得家长不该送,应该锻炼孩子的独立;也有人表示理解,父母应该跟孩子一起分享喜悦。

  上周末,大河报记者的镜头记录下了送学家长、特别是父亲的一幕幕场景——在他们的手里、肩膀上,甚至是头顶,总是孩子带来的最重的一件行李。

  儿时记忆中,总有父亲那副坚实的肩膀为孩子遮风挡雨;回忆里,总有父亲那副宽大的肩膀让孩子挥洒无数的泪;十几年春秋,谁家孩子没有那熟悉的肩膀一直伴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