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0-12  第 275 期 映象新闻出品

为救孙女父子俩街头卖唱 郑州爱心市民搭手相助

为救孙女父子俩街头卖唱 郑州爱心市民搭手相助

  路过的好心人纷纷捐助

  昨日,本报以《唱响这曲大爱,只为孩子好起来》为题,刊登了“无意中看到视障男子为救侄女一筹莫展,素不相识的赵女士捐出5万元悄然离去,不愿接受采访”的报道,同时,本报身边客户端也在持续关注。那位做好事不留名并且拒绝采访的赵女士,让人看到了路遇危难无私相助的人间大爱。

  10月11日,郑报融媒记者继续跟随郭国彬、郭艳伍父子俩,采访救助8岁周口女孩圆圆的最新进展。我们看到,这对有严重视力障碍的父子俩,自强不息,不等不靠,努力自救;我们还看到,许多爱心市民,像可敬的赵女士一样,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给这家人以帮助,也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

  郭氏父子开始街头卖艺自救

  11日上午,在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圆圆做了第二次的脑部核磁共振。对比两次核磁共振拍的片子,内科重症监护室的金主任说,情况不容乐观。

  由于圆圆入院较晚,耽误了黄金治疗时间,病毒性脑膜炎导致的脑损伤比较严重,大脑皮层有坏死的表现,现在虽然呼吸机去掉了,她的眼睛也睁开了,但其实还是属于昏迷状态。虽然情况比刚来的时候有好转,但多长时间能康复还不好说,即使治愈,也需要有一个较长的恢复过程。

  但这些都没有影响郭国彬、郭艳伍父子要救圆圆的信心。上午送圆圆去做核磁共振,下午2点多,在等结果的时间里,他和父亲商量,不如在医院附近找个地方,拉弦卖艺,为圆圆筹医药费。

  在农业路九如东路附近的街道上,父子俩在地上铺开海报,郭艳伍坐着开始拉曲胡,郭国彬在旁边跪了下来,手里举着好心人购买送给他们的当日的《郑州晚报》,对他们存有疑问的市民打消了顾虑,围在旁边听演奏,不时有人往他们面前的纸袋子里投钱。

  “小苍娃我离了登封小县,一路上我受尽饥饿熬煎……”郭艳伍拉起著名曲剧《卷席筒》唱段,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临近5点,附近一所小学接孩子的家长驻足观看,不少家长悄悄拿出钱,让孩子去捐。“太可怜了,多少表达一点心意,也让孩子知道助人为乐。”一位家长说。

  公益组织发布爱心倡议书

  本报报道和客户端新闻推出后,郑州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向渐入困境的周口一家人伸出援手。

  民间公益组织“爱·公益”联盟负责人王宏君立即从北京总部联络旗下五大站点,联合爱心助力总动员。在“爱·公益”郑州站的群里,他们发布了倡议书:

  “爱·公益”的家人们、社会各界爱心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吧!让小爱汇聚成大爱,助力小圆圆早日康复!一、活动时间1.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8日(募捐善款)2.我们将在募捐结束后的10月19日将善款亲自交到孩子所在治疗的医院。二、捐款方法电话、微信或QQ联系各分区负责人转账或微信转账……

  北京站、山西站、南京站、张家口站、郑州站都已经开始行动,他们的原则是:量力而行,自愿原则。多少不限,表达的是您的心意!

  热心的哥跑车收入200多元全部捐出

  中原汽贸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司机闫志刚看到晚报的报道,向记者打听郭氏父子卖艺求助的地点。下午,他驱车赶到现场,把当天跑车的收入200多元全部投进了捐款袋。

  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的曹先生,得知圆圆的病情和郭氏父子的困难情况,当即个人为他们捐助5000元救急,给他们买来了新被褥,给父子俩充值了1000元的饭卡,还表示,卡上的钱用完了,还会继续补上。

  记者问他的姓名,他坚决不说,他说,这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希望有人能伸手帮上一把,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对未来有希望,我相信这是大家的共同想法。

  当天收到捐款8000多元

  确实,很多默默地给郭国彬银行卡上打钱而不留姓名的市民,应该都是这样想的。郭艳伍认真统计每一笔爱心捐款,截至11日晚7点,银行账户上共收到捐款8000多元,他们街头卖艺,得到捐款近500元。他们感谢有爱的郑州,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

  对圆圆的救助情况,郑州晚报和身边客户端会持续关注,也欢迎您致电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