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0-20  第 17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8岁女孩昏迷27天 陌生女捐5万悄然离去

周口8岁女孩昏迷27天 陌生女捐出5万后悄然离去

  女孩的叔叔郭艳伍与爷爷郭国彬站在病床外看着圆圆,迟迟不愿离开。

  □记者田育臣实习生王梦然文记者王亚鸽摄影

  核心提示|一个8岁农村女孩突患病毒性脑炎,父亲“脑子有问题”,一直照顾她的叔叔是个视障人,爷爷年龄大也挣不来钱。一家人正替女孩圆圆(化名)无钱看病而发愁时,郑州一名陌生女士听说了孩子遭遇,悄悄给孩子交了5万元治疗费,没留姓名悄然离开。

  截至10月19日,圆圆被“爱心”包围:有人捐了1万,有公益组织捐3万,更有高中生要为她搞募捐。10余天来,郑州再度掀起一股爱心潮,圆圆累积收到爱心人士共计11万元救命款。

  焦急|八岁女孩昏迷27天,住院花光家里积蓄

  圆圆今年8岁,周口市商水县位集镇郭屯村人,打小跟着爷爷与叔叔一起生活。爷爷郭国彬说,圆圆的父亲“脑子有问题,有点憨”,几年前就与妻子离了婚,一个人到外地打工,没有丝毫音讯。圆圆叔叔郭艳伍小时候患了白化病,双眼视力极差,日常生活很难自理,而圆圆从小就跟着爷爷和叔叔一起生活。

  9月22日上午,圆圆随奶奶下地干活。突然,圆圆跑到奶奶身边说,“奶奶,我眼睛看不见了”。之后,圆圆的眼睛、脸部等就开始猛烈地抽搐,不一会儿整个人就晕了过去。郭国彬得知消息后,赶紧带孙女到村卫生室,而医生告诉他,孩子病得太严重,需要转院。随后,他们先后来到商水县人民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等,但一周时间过去了,圆圆病情未有好转。9月30日,郭国彬与他的二儿子郭艳伍连夜将圆圆转至郑州市儿童医院。

  郭艳伍说,当时,为了给圆圆看病,他和父亲将家里仅存的2万元花光了,转院到郑州时,口袋里仅剩了几千元钱。“我媳妇下半身瘫痪,这些钱是我和媳妇儿路边卖唱,以及俺爹的所有积蓄。”10月2日,在郑州刚住院3天,不仅钱花光了,还欠下医院6000元。郭国彬一直站在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的门口,望着仍处于昏迷状态的孙女,急得在走廊里打转。

  爱心|陌生女捐出5万元,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据郭艳伍回忆,当时,他实在没办法,就想到了向媒体求助。当他打电话介绍情况时,旁边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听到了他的遭遇。该女士上前简单询问了一下他家的遭遇,二话没说,就拉着自己到医院缴费处去交钱。

  “我视力有问题看不清楚,当时急着给孩子治病,并不知道这位热心女士捐了多少钱,事后查询才知道是5万元!”郭艳伍说,这名女士称自己女儿也在这里看病,但对方不愿透露名字,交了钱就离开了。

  之后,郭艳伍想到,为筹措医药费,他曾经请这位女士帮他给亲友发过一条短信。随后,记者拨通了这位热心女士的电话。对方说,自己姓赵,但一提到圆圆的事,对方始终不愿透露更多信息。“感谢的话不重要,只要能把孩子的病治好就行。”随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十一假期期间,郑州媒体报道了该事件后,圆圆陆续收到不少爱心人士的捐款。10月13日,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子来到医院,当场拿出1万元,交到了郭国彬手中;10月16日,郑州一名16岁的高中生给郭艳伍打来电话,称自己将在学校替圆圆募捐;10月17日,郑州一家公益组织捐款3万元。“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王宽,也给学过曲剧的郭艳伍送来了曲胡。

  郭艳伍说,来到郑州这些天,他先后收到各种爱心捐款共计11万元。

  进展|北京、郑州两地会诊,仍无法确定致病原因

  目前,圆圆已昏迷了27天,无法自主进食,郭国彬只能买来奶粉,在医护人员协助下维持基本的营养。

  郑州市儿童医院主治医师金志鹏介绍,经诊断,圆圆患的是严重的病毒性脑炎。10月14日,医院专门联系了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通过网络对她进行远程会诊,“专家会诊的结果与医院的诊断是一致的,对于致病原因,病毒是第一位的,但专家也暂时无法确认何种病毒导致。”

  金志鹏说,会诊专家认为,圆圆可能脑部损害较为严重,建议对圆圆继续进行新一轮丙种免疫球蛋白和激素的冲击治疗。从圆圆脑部磁共振表现来看,“病毒可能累积到丘脑、大脑半球等多个脑部结构,大脑皮层出现坏死,从整体来看,孩子愈后情况不容乐观”。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郑州,切身感受到郑州人的爱心。不管圆圆结果如何,我还是要谢谢你们!”昨天,郭国彬父子抹着眼泪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