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0-24  第 180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的哥救轻生女孩获盛赞 驾驶出租车成“英雄车”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

  核心提示|连日来,大河报以及大河客户端重磅独家推出的《纵身跳下20多米高大桥周口的哥救出轻生女孩》报道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留言称赞周口的哥朱江涛是河南好人,为河南人争得了光彩。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朱江涛老家的西华县委、县政府对其救人事迹表示关注,准备去慰问朱江涛在老家的亲属。同时,周口市出租车行业雷锋车队负责人也表示,将开展向朱江涛学习活动。

  热议英勇的哥代言河南好人

  大河报及大河客户端的报道推出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报道刊发当天的短短数小时内,就引发上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转发。其中,用户量超过3000万的大河客户端在头条推出了这篇报道,而在大河报官方微博上,点赞网友达8300多人,评论多达1182条。网友们纷纷对朱师傅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

  网友“素英龚”说:“河南人好样的!”

  网友“柠檬的柠檬哒”留言说:“为的哥点赞,为好人点赞!”

  网友“小猫科动物”说:“好样的,这样勇敢又热心的人!”

  “正能量满满的”、“河南人的骄傲”、“为的哥点赞”、“英雄,来自英雄辈出的热土”、“河南好人,为朱师傅点赞”……

  在众多网站的评论留言栏里,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来自河南周口的英勇的哥。而同时,也有网友关心跳海女孩的情况,他们留言奉劝女孩不该有轻生念头,建议遇事多些思考,少些冲动。

  同时,朱江涛跳海救人的义举,也在周口市出租车司机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把大河报的报道已经收藏了,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榜样。”周口市出租车行业雷锋车队队长秦学义说,他和很多出租车司机一样,被英雄的事迹感动了,为周口有这样的的哥感到自豪和骄傲。

  “周口市雷锋车队将开展向朱江涛学习的活动,在即将召开的雷锋车队学习例会上,我会宣读大河报报道,介绍朱江涛舍己救人的事迹,并号召所有队员向朱江涛学习!”秦学义表示。

  反响朱江涛驾驶的出租车成“英雄车”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朱江涛老家的西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县委书记林鸿嘉看到报道后深受感动,对朱江涛表示关心。最近,西华县将组织有关部门,赶赴朱江涛的老家慰问他的亲属,并计划对朱江涛进行表彰,号召全县人民向他学习。

  “谢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注,也感谢网友们对我的赞扬,其实我就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而已,实在不值得一提。”身在厦门的朱江涛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这两天,越来越多的厦门市民知道了朱江涛救人的事迹,而他驾驶的那辆车号为闽DTF278的北京现代轿车,也成了众人追捧的“明星车”。“很多人都认出了我,一上车就说,咦,这不是‘英雄车’吗。”朱江涛说,每当乘客当面夸赞时,他都会羞涩一笑回应说:“没什么,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今后遇到有人需要帮忙,仍然会伸出援手。”

  此外,朱江涛在救人过程中曾因海水拍打导致大腿根部红肿,目前,经过几天的休养已经痊愈,能够正常开车上街拉活了。“已经好了,不用担心了,谢谢大家牵挂。”昨日,朱江涛在电话中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