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1-01  第 18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河南好人周金领江苏救人 冰冷的河水火热的人心

又一位河南好人!女子跳河轻生 他跃入冰冷河水中营救

周金领救人现场

  本报徐州专电10月28日中午,在江苏省徐州市的故黄河,一名穿白色羽绒袄的女子跳河轻生,在河面上时隐时现,吸引大批路人围观。危急关头,一名男子脱掉衣服,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出轻生女子。

  闻讯赶来的当地记者对救人者拍照时,他却羞涩地左躲右闪,用鞋子遮挡面部……这名救人者是河南省虞城县镇里堌乡大周庄村民,在当地一家澡堂当搓背工。

  凛冽寒风中,周金领跳水救人

  10月31日上午,记者赶赴江苏徐州,从目击者、当地记者以及周金领本人的叙述中,还原了这名河南籍打工者在江苏徐州的救人壮举。

  据周金领说,他今年44岁,10月28日是他到达徐州市的第二天,他来到徐州市一家澡堂,找到了一份搓背工的工作。当天中午12时左右,周金领路过西安桥时发现桥上站满了人,有人大喊“有人跳河了,快救人!”

  周金领猛然发现桥洞下的故黄河里有一位身着白色羽绒袄的女子,露着个头,脸朝下漂浮在水里。周金领见状,连忙跑到岸边,麻利地把衣服脱光,只穿着内裤和袜子,纵身跃入河中用手托举着女子的腹部,帮她翻过身。

  女子嘴里吐出了大量河水后,一边挣扎一边大喊:“大哥别救我了,我光想死。”“我一边劝女子一边揽着女子的腰游动,由于河水逆流,寒冷刺骨,女子身着灌满水的羽绒袄又拼命挣扎,我很快就体力不支。”周金领说。

  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周金领忽然发现桥墩上有一圈LED灯线,他于是死死地抓住了灯线才得以喘息。

  与此同时,在桥旁边的人赶紧找来一条绳子扔了下去,周金领把绳子绑在了女子身上后,协助桥上的群众把女子牵引到了河北岸的浅水区。

  看到女子脱险后,周金领打着冷战,拿着衣服便赶忙跑到自己所在的小澡堂里泡热水去了。

  “我救人也没想那么多,没想到会出名”

  都市晨报记者将周金领救人过程拍了下来,周金领上岸后,没留下姓名,拿起自己的衣服、鞋子向西边走去。都市晨报记者立即追了过去,给周金领拍照,周金领说:“不要照,不要照,没什么事”,并用拿着鞋子的右手遮挡自己的脸部。“太冷了,我要洗个澡。”周金领说着就走进了一家浴室,都市晨报记者经打听得知,周金领是这家浴室的搓澡工。

  都市晨报记者说:“周金领认为他做这事很普通,但我认为不普通,他的精神很让人感动。当时那么多人在岸上,天那么冷,就他下去救人,我觉得挺感动的。”据了解,该女子30多岁,因家庭琐事轻生,经抢救脱险,已被家人从医院接走。

  周金领打工的小澡堂离事发地不到200米,澡堂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那天中午,我见他穿着内裤匆匆往澡堂赶,浑身湿漉漉的,便问他咋了。”周金领笑着说了句:我去游了个泳。后来王女士才知道他是去救人了,王女士说,他前一天晚上才来徐州打工,第二天就毫不犹豫地救人,这人“真行”。

  “这两天很多人都来这看我,有的人只是为了看我一眼就走。”周金领不好意思地说,“我救人也没想那么多,没想到会出名”。(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武军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