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2-12  第 305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女护士路遇突发心脏病老人跪地急救 膝盖磨肿

王岩正在查阅病例

  周口一名女护士路遇突发心脏病老人跪地紧急施救,而后悄悄离开!她的救人行为被围观者用手机拍下并转发网络。12月8日,周口人的朋友圈被该段救人视频刷屏,网友全城寻找女护士,并纷纷转发称:“那个夜晚,你就是周口最美女护士!”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李康/文图

  路遇突发心脏病老人 女护士跪地进行按压急救

  12月7日晚8时许,在周口市区中州大道大十字街口东南角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急救。

  据现场目击者称,一位60岁左右的大爷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陪同的家人紧张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路过的一位姑娘见状,表明自己是护士后对大爷进行急救。

  据围观群众拍摄的视频显示,这位姑娘一边向老人家人询问老人情况,一边观察老人的状况,随即跪在老人身旁进行胸部按压并安慰老人家人,直到救护车到来,她才停止急救动作,和众人一起将大爷抬上救护车。

  随后,救人的姑娘悄悄离去,而她救人的过程被围观者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转发至朋友圈,而这段视频很快就在周口人的朋友圈里刷屏。

  网友全城寻找这位救人女护士并纷纷转发视频称,感谢这位姑娘,在寒冷的冬天为周口这座城市带来温暖与感动!“如果您认识她,请代为向她转达——那个夜晚,你就是周口最美女护士!”

  “最美女护士”找到了 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

  12月8日下午,记者通过周口市卫计委相关部门寻找到感动全城的“周口最美女护士”。她是周口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简称ICU)的护士——王岩。

  在医院办公室,提起救人一事,王岩显得有些害羞,双手不停地搓动,一直说,“碰上这事儿,作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无论是谁都会挺身而出,不管在医院还是在路上,救死扶伤都是我们的职责”。

  王岩告诉记者,那天晚上,她回家经过周口市区中州大道大十字街口时,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老人的女儿在边上呼救,说老人心脏病犯了。王岩听到后便急忙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已经出现意识丧失、颈部脉动消失、瞳孔散大等症状,结合老人女儿所说的老人有心脏病史,她初步判定老人属于心脏骤停,必须把握住“黄金4分钟”的救援时间,王岩立刻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直到救护车到来,“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磨得红肿了”。

  据周口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崔慧介绍,王岩于2014年进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平时话不多,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不过工作上特别认真,在今年举行的5·12护士节全院医护人员技术操作比武上,王岩取得综合成绩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谈及王岩在突发状况下如此专业的急救技术,崔慧说:“医院每年都会举行两次技术考核,我们重症医学科每月都要进行一次技术考核,用以应对突发疾病,以便医护人员能够及时判断并对患者进行及时施救。”

  不幸的是,突发心脏病的老人在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去世。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