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最后10年”视频感动网络

2013-06-16 10:09 来源:新华网

   陈鹏军的父亲陈芸在练书法(2011年9月11日摄)。

    陈鹏军的父亲陈芸在练书法(2011年9月11日摄)。

  6月16日是父亲节。父亲是沉默的山、冷峻的石,相对于母亲节的纵情撒欢,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该在这个节日如何表达对父亲的爱与感谢。而最近在网络上热传的一段视频,在让许多网友泪奔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父亲”二字背后的柔软温情,感恩父亲、祝福父亲、怀念父亲的情感清晰地弥漫开来。家住河南伏牛山区嵩县的陈鹏军在父亲人生最后的10年,用DV记录下了全家姊妹6人与父亲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父亲走了,这段视频成为全家人对父亲最触手可及的回忆,其中一段5分钟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父亲的最后10年”感动了无数网友。

  2004年,陈鹏军的父亲陈芸患了一场大病,身体每况愈下,家人都痛心不已。陈鹏军不知道父亲还能坚持多久,他有太多的话想讲给父亲听,但却无法用文字准确表达。于是,在积极给父亲治疗的同时,他决定用视频记录父亲晚年的时光,这一拍就是10年。

  “我就想给我爸拍点东西,把我爸的音容笑貌记下来,以后拿出来看看,好像我爸永远在我们身边一样。”陈鹏军说,他用借来的钱,以工作需要为由,买了一台DV。“爸妈平时宁可少吃一点,少喝一点,也不愿意让我们在他们身上多花一分钱,如果我跟他说是拍他,他一定会说不需要花那钱,不让买。”

  陈鹏军用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了父亲做饭、做农活、拉二胡等生活点滴,而拍摄的过程,也让他真正体味到无疆的父爱,即使在生命的晚年,父亲也在默默地为家庭付出着。“其实父母给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操碎了心,现在想想,我们作为子女确实没让老人省一天心。”(“中国网事”记者付昊苏)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