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亲遭遇尴尬父亲节 待遇不足情侣1/20

2013-06-14 14:0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周日即将迎来父亲节。然而,广大父亲可能要失望了,同为节日,父亲节却没有情人节那般浪漫,也没有母亲节那般温暖,更没有儿童节那般欢快。

  记者昨从淘宝网获悉,截至昨天,上千万商品中与“爸爸”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仅有800多人次搜索“父亲”礼物,爸爸在淘宝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中国父亲正在遭遇尴尬父亲节。

  很多人记得孩子喜欢什么,情侣喜欢什么,妈妈喜欢什么,却不知道父亲喜欢什么。爸爸最喜欢什么?在记者采访的人群中,近一半的人表示不知道,仅个别人给出了肯定答案,而淘宝网给出的答案则是“爸爸们最喜欢的礼物是T恤”。淘宝数据显示,在临近节日的两个月内,88%的人为父亲购买了T恤,仅一款T恤一个月内销售超过3万件,只有少部分人购买了钓鱼竿、鞋子、茶具等特殊的礼物,T恤可悲地成为了“父亲节神器”。

  据淘宝网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爸爸们选择网购,最近三个月内全国45岁以上的男性用户网购人数超过了113万,同比2012年增长了35%,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了60%。其中,湖北45岁以上男性网购人数44956人增长了44.1%。

  爸爸们淘些什么?淘宝数据显示,充值卡、手机及配件、T恤、休闲裤和衬衫是网购爸爸们的首选,但同比2012年,书籍资料、保健理疗等商品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