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新委员建议:将6月6日定为“世界顺风车日”

2013-02-20 12: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一边是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一边是私家车数量猛增与较高的空载率。驻豫全国政协委员金正新认为,倡导设立“世界顺风车日”,支持“顺风车”常态化,不仅可以“治堵”,还能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互信。

  金正新委员建议,将每年的6月6日设定为“世界顺风车日”。通过政府支持,全民参与,并依靠科学、安全、便捷的“顺风车”机制,让“顺风车”常态化 。金正新表示,应该定期举办“中国顺风车高峰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媒体记者、以及广大私家车主、拼车族等,共同商讨研究顺风车制度的实施方案。同时,可以建立“顺风车”网站,为“顺风车”搭建宣传和信息交流平台。建立“顺风车”手机客户端平台,利用最新移动互联技术和二维码技术,让车主及拼客使用手机作为终端来满足实时性方面的需求,这样即可实现省钱、省心又方便的拼车出行。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