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50名教师的爱车加盟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
  • 2013年03月05日 08:30

  • 来源:东方今报

  每天搭老师的顺风车上课,羡慕妒忌有没有?

  “我家在京广路,到火车站去的同学可以搭我的顺风车。”昨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秀珍,把爱心顺风车标,放到了自己爱车的前挡风玻璃处;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庸昌,也换上了统一的爱心顺风车标志……昨日,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正式成立,河南工业大学50名教师集体加入爱心顺风车。至此,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已有车主800余人,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

  ●一条微博引出工业大学爱心车队

  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来到河南工业大学钟楼广场,几十辆轿车已停靠得整整齐齐。

  “我昨天给67名老师发了个短信,今天来了48辆车。”董庸昌热情地迎了上来。

  董庸昌,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自微博上为2万余名工大学生“求公交”之后,已是微博名人。而此次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的成立,也是在董庸昌的号召呼吁之下促成的。

  2月22日,董庸昌发了一条微博:“我也经常开爱心顺风车,自己打印了个“免费顺风车”的牌子,一般拉学生,请问能不能给我邮寄一张咱的爱心顺风车的车标啊?”他把这条微博@东方今报、@郑州爱心顺风车、@刘言非语、@今报帮女郎。

  这条微博很快得到了@刘言非语的回应,让他意外的是,河南工业大学的不少老师也私信他,“能否也帮我领个爱心顺风车车标?”

  河南工业大学位于郑州经开区莲花街,2万多名学生,学校门口只有一路公交车,师生尤其是学生出行很不方便。

  “要是成立个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顺路拉学生也不错啊!”董庸昌有了这个想法之后,第二条微博出炉了:“我近期统计一下,看有多少老师愿意加入爱心顺风车,能否成立个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爱心顺风车上门发放车标呢?”

  “热烈欢迎!”@刘言非语——东方今报社会新闻部主任刘克军表示,愿意提供一切便利。双方商议,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成立和车标的发放仪式定在3月4日上午10点。

  ●怕迟到书记提前半天到学校

  昨日上午,爱心顺风车工大车队成立和车标的发放仪式正式举行。东方今报社编委、新闻副总监夏继锋和东方今报社会新闻部副主任夏友胜,与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秀珍等一起,把印有标号的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车标和绿丝带,送到了老师们手中。

  袁秀珍的车停在最边上,车标和绿丝带发放完毕,她打开车门,把编号为20130055号的车标,卡到了前挡风玻璃处,两边的后视镜上,是飘扬的绿丝带。

  “我家在京广路,学生们要是去火车站方向的,都可以坐我的车。”袁秀珍说,她非常欢迎学生们搭乘。

  ●要开会先把车开来“占个位”

  昨日,董庸昌也领到了正式的爱心顺风车车标,他精心挑选了一个吉利号:20130088。

  领到车标之后,他打开车门,取下了自制的车标,一张粉红色的纸片,上面写着:免费顺风车,工大学生专用,河工大—化工路。

  董庸昌说,他2011年就开始开顺风车,只要是外出,肯定会到公交站牌处喊一嗓子,招呼同学们乘坐,后来,为方便同学们,自制了车标。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钟月双,也赶来领取车标,钟月双说,现在都倡导低碳出行,一个人开车也是开,顺路捎个人,也不费啥力气。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郑豫鹤老师,上午有会要开,第一个把自己的车子停到了钟楼广场,然后交代同事:“别忘了替我登记下,给我领个车标和绿丝带。”河南工业大学人事处的代辉亚,在车标发放仪式将要结束时匆匆赶来,领走了车标和绿丝带。

  现场短短半个小时,共有50名老师成功注册,领取车标和绿丝带,成为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大家庭中的一员。

  ●坐老师的车上课羡慕忌妒没有恨

  老师们组建爱心顺风车队,欢迎学生乘坐,在微博上也引发了热议。

  @“暂叫hh”竖起了大拇指:老师好棒!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你笑我一群人争坐一路公交车,我笑你不能搭乘老师的私家车。河工大马上就要有类45路的私家公益车队了,童鞋们,咋能不高兴呢!期待一下我们的河工大顺风车队呀!

  @刘言非语: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这么一位良师益友,他愿意为您争取公交、争取顺风车,这是一种福分和幸运,祝福你们,且请珍惜~明天开始~~坐老师的车上课,多幸福啊~我那时候,咋就没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捏?

  ■ 爱心召唤

  欢迎爱心单位、企业

  集体加入爱心顺风车

  由东方今报倡导和组织的爱心顺风车,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支持下,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下,已成为郑州爱的新名片。

  统一的车标、飘逸的绿丝带,传递的是人间的温情,改变着城市的温度。而此次河南工业大学爱心车队的成立,更是将爱心传播得更远、更广。

  如果说,您是爱心单位、企业的负责人,有车辆愿意加入爱心顺风车行列,可以拨打(0371)65830000,@郑州爱心顺风车联系我们,我们将提供贴心服务,送爱心顺风车车标和绿丝带上门。

  昨天上午,河南工业大学的50位老师集体成为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成员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