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飞舞起文化惠民举措滋润百姓生活

2013-06-21 17:59 来源:安阳日报

  汤阴  

  汤阴

  “我之前在梨园春拿过铜奖,但一直都希望能在家乡展示自己的才艺,‘汤阴好声音’给了我机会,我还准备拉几个朋友过来同台PK!”6月9日,在“汤阴好声音”歌手大赛的报名现场,22岁的浩启冬激动地对笔者说。

  在报名现场笔者看到,前来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将报名处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许伟介绍,“汤阴好声音”歌手大赛将通过海选、复赛、决赛三轮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最高奖金一万元,获奖选手将被聘为汤阴电视台特邀歌手,这次歌手大赛也将为年底的县春节文艺晚会推荐人才。

  60岁的黄忠强是目前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当笔者问他为什么要参加“汤阴好声音”歌手大赛时,老人笑呵呵地说:“我平时很喜欢唱歌,参加这个比赛,终于可以实现我年轻时的‘歌星梦’了!”黄忠强老人说,为了参加比赛,他每天早上都练嗓子,不仅提高了唱歌技能,而且愉悦了心情、丰富了生活,老伴儿说他好像年轻了好几岁。

  为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给群众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汤阴县举办了“汤阴好声音”歌手大赛、“舞动新汤阴”广场舞大赛、消夏晚会等多项活动,丰富群众夏日文化活动。

  据了解,近年,该县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这一目标,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先后投入100万元,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10个,并全部实现免费开放;投入596万元,建成标准化新农村书屋298个,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筹集资金225.45万元,为全县行政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配备电脑及投影仪;建设文化大院30个,引进奥斯卡3D电影院并投入使用。

  为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年年初以来,该县开展了文化艺术节、岳飞文化节等群众文化活动,组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全县农村巡回放映公益电影,同时将送与建相结合,开展以书法、绘画、摄影、舞蹈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挖掘文化人才,不断壮大群众文艺队伍。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正悄然改变着汤阴百姓的生活。(王静 张秀辉)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