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娱乐活动老旧 河南开展“教你一招”破僵局

2013-06-21 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斗地主、打麻将,看戏跳舞逛庙会,农村传统的这些娱乐活动,越来越不能满足农民朋友的需求了,因此今年河南省“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通过“教你一招”活动,让农民学些“新玩意儿”,不仅当观众,还要当演员,“平等互动”。

  5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河南省名家艺术团、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承办的“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说,当前,求知、求美、求乐、求健康、求参与成为群众文化需求的主要方向,但另一方面,农村文化产品和服务内容单一、品种匮乏、形式老旧的缺陷日益凸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教你一招”通过传授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展示的“小招式”、“小套路”、“小技巧”等,吸引广大群众“学招数”、“秀才艺”、“展形象”,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占领群众业余文化阵地。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都是来自乡镇、街道办、社区的文艺骨干,为期9天的培训,来自河南省名家艺术团和省杂技家协会的老师,将向参培人员传授8个套路,而文艺骨干们回去之后,“要和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开展传帮带活动,教会乡里乡亲”。

  作为全省“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也是河南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而“文化惠民工程”和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并称为河南省委宣传部的“三大工程”,是2013年河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吴涛)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