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六大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2013-06-21 18: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河南频道讯 “自从广场上建起门球场以来,越来越多的老年同志离开了麻将桌,来打门球,时间长了身体好了精神也愉悦了。像县供销社的退休老干部庆中实三年前因高血压导致偏瘫,他坚持来打门球,时间长了不仅身体逐渐康复,而且还能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伴。”12月10日,在叶县河滨广场该县门球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廷对笔者说。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高标准的文化娱乐场地,该县新建了河滨广场、昆阳广场、文化广场、盐都公园4个大型绿地广场和21处游园绿地,并在在河滨广场、东卫庄村文化广场等地建起了门球场地9个。

  近年来,叶县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一方面加大投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扶持本地农民文化团体、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为农民文化活动提供平台。着力实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农家书屋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立体声调频广播村村通“金声”工程“六大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县累计投入资金548万元在18个乡镇分别建设了综合文化站,其中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由上级拨入资金110万元配备了桌椅、电脑、音响、投影机等设备。投资68万元的在马庄、任店、洪庄杨、水寨、夏李、叶邑、廉村、邓李等8个乡镇建成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心,并累计投入资金373.7万元,为全县580多个行政村配置了电脑等设备。省市县共拨付资金279万元,在全县建起了430多个农家书屋。

  有了高标准的文化娱乐设施,该县着力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文化下乡活动。从去年开始,县财政每年出资30万元,由县豫剧团在全县农村巡回免费演出200场,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极大欢迎。今年以来,为全县各行政村放映农村公益电影6840场,有效解决了农民看电影难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还着力实施立体声调频广播村村通“金声”工程,在县城及各乡镇政府所在地的主要街道、广场、社区、商贸区、休闲场所以及全县576个行政村、1356个自然村全部安装了调频音箱,信号传输实现了数字化,使广大群众在工作、休闲的同时及时地收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叶县宣传部殷国栓 范小英供稿)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