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工程让小小村庄享受丰富文化大餐

2013-06-21 1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在吉林、河南、河北等地,一个个文化惠民工程,让小小村庄也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11-10-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市丰满区建华村全体村民迎来了大喜事,经全体村民举手表决通过重新扩大兴建的多功能文体活动中心正式落成。演播大厅、球类健身馆、体育器材馆、远程教育中心、图书室一应俱全。

  村民于大姐:挺好的。我和老伴天天来,排练节目,健健身啥的。

  吉林省不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农村文化站、农家书屋全覆盖。

  吉林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铁军说:“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这是实现文化惠民的好事实事。”

  行走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河北省邢台市心连心艺术团的大篷车开进了太行山深处的潘峪村,结合百姓生活编排的快板《党的政策惠万家》,唱出了中央的惠农政策带给农民生活的变化。

  河南省焦作市群艺馆演职人员正加紧排练歌舞《俏媳妇回娘家》、快板《天安门上看升旗》,接下来的周末,他们又要忙上两天了。

  焦作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王波说:“创作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把这些文艺作品送到农村去,送到基层去。”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